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南京>新闻>正文

不断崛起的淘汽档口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

2015-02-04 13:35:2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小小白

凤凰汽车讯 在汽车零部件厂商眼中,电商如同救命稻草,将创新的营销模式注入垂死挣扎的传统策略中,迸发出了新的动力。然而在近些年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电商中,有相当一部分同质化严重,缺少自己独特的定位和合理的顶层设计,仅仅靠模仿成功的电商的运营模式,但由于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欠缺,导致这些电商在零部件厂商面前却去了应有的姿色,变得老态龙钟。也许他们并非没有看到电商的优势或没有意识到自己要去改变,而是没有看到自身的顽疾已成悬在自身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点击此处,询最低价格

打铁还须自身硬,例如近些年突然崛起的电商淘汽档口,一开始并没有大张旗鼓的进行宣传和扩张,而是脚踏实地进行调研,并根据市场环境有针对性的研发自己专属的业务线和产品线,也许正是看到了整个行业的存在的一些缺陷,淘汽档口立足诚信,以一年签约10万家商户的速度,成为了业内的生力军。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实现的?

业务创新 抛弃传统模式

淘汽档口诞生于2013年11月,淘汽档口在成立伊始就积极布局APP客户端,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对汽车配件数据库、车型适配、采购下单、物流配送等一系列流程进行整体升级,为客户打造“零库存”、“零资金”、“零等待”的全新汽配采购体系。

2015年2月2日,淘汽档口宣布正式启动全新服务品牌——“淘汽云修”,新品牌的诞生,标志着淘汽档口从原有的单一B2B业态,全面转型为LBS(Local Business Service)型O2O电商结构。

淘汽云修其实是将通过标准化系统,建立一套完整的非4S连锁维修体系,它的核心价值是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为汽修企业提供包括配件供应、设备采购、新店开业、客户引流、运营管理、品牌推广、人员培训等多层面全方位解决方案,使传统汽修企业能够实现数据化高效运营,建立新时期下的全新竞争优势。

同时,在传统的连锁汽修基础上,淘汽云修创新提出了“先行赔付”,以及差评扣保证金理赔的服务。为杜绝业内常见的变相收费等不良作风,淘汽云修旗下所有服务将明码实价,打造真正属于用户的“透明车间”,养车修车标准流程公开可查。维修人员全部刷卡上工,实时上网跟踪,用户可通过电脑或手机查看进度,以及观看维修直播或回看维修养护实况。在完成维修后,车主可以给予好、中、差评的反馈,让连锁店第一时间收到服务反馈。

童叟无欺 诚信为本

2011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CEO马云曾公开表示:“假货的源头在线下而不是线上,网购能帮助消费者越来越聪明,帮助商家越来越诚信,打假不应该打网购、打淘宝,而要打其根本。”的确,找到假货的源头,才是解决假货的根本。

为杜绝假货,淘汽档口有一套完整成熟的自采体系,自采体系能够保证商品数量和品质符合用户需求,尽管从成本运营上来说,略高于客供体系及经销商集约型电商,但是它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整体的采购成本下降,直采模式减少了冗余的流通环节,最大程度降低了成本。另一方面,自采货源可以完全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并在口碑及销售体系上给予电商品牌完整支持。

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商早已成为最重要的渠道之一,淘汽档口身为汽车后市场互联网的领先企业,将继续依靠自身的优势,在刚刚到来的2015年为我们展现更多的惊喜。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