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南京>新闻>正文

MINI-MINI

超低价好车团购

MINI爱车贴士:梅雨季节,谨防车辆进水

2014-07-01 13:54: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linda

凤凰汽车讯 亲爱的MINI 伙伴们,梅雨季节将至,天空随时降雨,人员离开车辆前请大家检查天窗车窗车门是否完全关闭,谨防车辆进水。>>>点击此处,询本地最低价

\

车辆行驶中进水:

MINI车的渗水深度在30cm左右。超出这个范围便会存在发动机进水的风险。发动机进水的途径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由于发动机进气管入口的位置较低,在车辆涉水的时候,雨水被吸进发动机;二是排气管排气口由于低于水位线,在车辆涉水的时候,雨水从排气口被吸进发动机。出现渗水熄火后,一定不能够启动车辆。建议MINI伙伴们在陌生的路面不要涉水行驶。如必须涉水的时候请挂低挡慢速通过,千万不要“收油”。

\

车辆停放时渗水:

车辆停放的地方地势较低,排水设施不好,很可能会在雨天让车辆浸水。车辆浸水后,外部积水会通过门缝、空调外循环通道等缝隙进入车内。一般会导致车辆座椅以下的地毯全部浸水。如果外部水位较高,很可能连蓄电池以及一些车辆电器设备都会受到水浸的危害。水位超过发动机进气口和排气口,会导致发动机进水,切勿启动。对于停放时受水浸比较严重的车辆,损坏的电子部件几率会大大增加。检查线路、电脑等部件,看是否短路或烧毁。必要时更换损坏的部件。至于拆出来浸水的地毯内饰,可以清洗并晾干。建议MINI伙伴们在雨天把自己车辆停放到地势较高的地方。这样做就能很好地避免车辆停放时浸水了。

\

渗水提醒:  ★汽车进水后,一定不能够启动汽车  启动汽车会引起许多的损失,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一般不赔。因此,若进水了,切勿发动。应该在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联系,然后再联系4S店进行道路救援维修。

★车厢进水不仅要清洗,还要消毒  消毒这一道工序往往很容易被很多人忽略。洪水夹带着地沟水等脏水,细菌非常多。坐椅、座套等最好用漂白粉冲洗,吸水棉必须更换,以免细菌繁衍,也可以做一些臭氧杀菌。  ★刹车油、变速箱油、机油等均要更换  ★线路检查必不可少  其实汽车进水后,毛病主要在线路上。线路留下的杂质,时间久了以后会腐蚀线路,从而造成许多问题,所以要注意检查线路。  ★进水车要勤保养  进水的车修好了,切记日后的维修保养要勤快些,以检查线路和清洁为主多留意小毛病的发生。泡水的车子一次维修是没法全部修好的,毛病是慢慢显出的,所以先清洗好线路,彻底检查保险丝盒、蓄电器等仅仅是第一步。空调的蒸发箱也应该拆开漂洗、消毒、烘干。鼓风机也得仔细清洗,否则以后会出现许多的问题。这样就可以减少今后由于线路而引起的各种小毛病。

\

MINI授权经销商:南京鹰之翼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官方微博: 微博名 南京鹰之翼MINI

http://e.weibo.com/2117068634/profile

微信公众号:南京鹰之翼

展厅地址:南京市淮区大明路278号

咨询电话:025-52646452

\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MINI
MINI
指导价:18.5-39.1万元
1.2T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8.5-39.1
    小型车
    1.2T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