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后天24时起高速将免费五一易堵路段公布

2014-04-29 09:31: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Bamboo

由于购物、聚餐以及客运车流的增加,“五一”节前几天的晚高峰时间将延长;因为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客车通行免费,长江二桥又将成为假期最难走的过江通道。昨日,南京交警就假期前后出行发出提醒。

\

节前效应:晚高峰时间延长

从本周一开始,节前交通特点将明显展现,南京市区主干道、城市内环快速路、长江大桥等路段车流也明显增加。与上周相比,平峰时段的交通流量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新街口、湖南路、夫子庙、河西万达广场、虹悦城等商业繁华地区人、车流将有明显增长。而4月28、29、30日的晚高峰,由于购物、聚餐以及客运车流的增加,汉中路、中山东路、龙蟠中路一线、中央路、中山路、珠江路、中山南路等主要道路的晚高峰时间将会有所延长。

此外,“五一”小长假的10:30至12:00和14:00至20:00,是新街口等商贸区人车流量的高峰时段。尽管新街口地区的金鹰、中央、新百、东方、德基等大型商场均设有停车场,但停车位资源十分紧张,前往这些商场购物的市民要提前到达。

出行提醒:避开长江二桥

针对假期出行,交警提示:1、避开5月1日8:00—11:00的出城高峰时段,5月3日15:00—19:00返城高峰时段;2、在出城高峰时间段内,过江车友请避开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从四桥和三桥过江,像玄武大道—长江二桥这一线路可改从经五路—栖霞大道—312国道—长江四桥;3、在返城高峰时间段内,过江车友也请避开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从四桥和三桥过江;4、从沪宁高速返城的车辆请全天避开中山门、中山东路一线,不妨在马群提前下高速,肯定比走中山东路快得多。

考虑到假期中山东路容易发生拥堵,交管部门将在龙蟠中路路口进行间断性分流,该路口及解放路路口设立提醒标志,或者绕行提示牌。

“五一”南京景点游玩提醒 陵园路、灵谷寺西路或限行

“五一”小长假将至,根据往年情况,南京中山陵、总统府、玄武湖、夫子庙、红山动物园等景区届时会迎来众多客流车流,不但行车难,停车更难。

交管部门昨日发出提醒,各主要景点公共交通都比较发达,乘地铁或公交可以较为快捷的到达。此外,交管部门也会根据景区实际通行情况采取限行措施。

中山陵地区:

1、尽量乘坐地铁或公交,避开8:00—11:00游玩高峰时间段。

2、当陵园路沿途停车场满,车辆排队达到卫桥岗时,交管部门将在卫桥岗禁止除公交车以外的车辆进入陵园路,做到“只出不进”。需左转进陵园路公交车需要到中山门大街前线歌舞团路口调头,驶回卫桥,然后右转进入陵园路。

3、当中山陵停车场满,博爱路车辆排队超过200米,禁止车辆进入博爱路,博爱路“只出不进”,公交改从陵园路进博爱路出,单向行驶。

4、灵谷寺西路为机动车北向南单向通行,停车场满时可设置路内单侧停车。

5、当龙脖子路车辆排队到白马公园路口时,禁止车辆驶入。

玄武湖公园:

1、前往游玩的市民可选择地铁或公交,现场无停车位供给。大客车和驾车的游客可到新庄博览中心停车,从翠洲门进入玄武湖。

2、玄武门路、洞庭路、昆仑路8:30-17:30将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实行临时交通限行措施,禁止机动车驶入,限行区内居民除外。

3、当玄武门路口发生拥堵时,交管部门将在模范马路路口和湖南路路口实施分流。

后天24时到5月4日凌晨高速免费

后天夜里24时起,全省高速又将进入短暂的3天免费期。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预测,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车流量估计会创历史新高,首日出口流量预计超过200万,比清明节还要多。哪些路段容易堵?出门该怎么绕行?交通部门为您提供绕行路线。

免费过渡操作办法

4月30日20:00至24:00,入口领纸卡,出口正常缴费。

5月1日00:00至1:00,出口交卡,免费通行。

5月1日1:00-3日19:00,小客车专用通道不落杆,免费放行。

5月3日19:00-24:00,入口领纸卡,出口免费放行。

5月4日0:00至1:00,持纸卡只需交5元。(对驶离南京三桥主线站、江阴大桥东匝道出口的车辆须加收过桥费);持IC卡的车辆正常缴费。

5月4日1:00之后,完全恢复正常模式。

这些地方会比较堵

联网中心预测,五一大流量主要将出现在连接南京、常州、无锡、苏州、上海等旅游城市的G42沪蓉高速、G15沈海高速沿江段和G15w常台高速。省内著名景点附近收费站也易发生拥堵,包括靠近南山竹海的G25长深高速溧阳南收费站,靠近灵山大佛的S48沪宜高速马山收费站,以及靠近草莓音乐节举办地的G4011扬溧高速世业洲收费站等。

4座易拥堵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南京三桥。

1座流量较大大桥:润扬大桥。

3座畅通大桥:南京四桥、泰州大桥、崇启大桥。

\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