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南京>新闻>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POLO 新青年 试驾全新一代大众POLO

2014-07-29 14:28:1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康

凤凰汽车讯 2014年5月25日,上海大众在成都宣布全新Polo正式上市,作为精致家用小车,Polo可以说在国内消费者心中有着很重要的位置。全新Polo的价格区间为8.59万元至12.39万元

\

与之前的上海大众Polo相比,全新Polo不仅在外观上有所改变,其变化最大的就要算是其采用了大众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之前已经在全新桑塔纳身上使用过,此次也是第二次搭载在上海大众旗下车型上。

\

在全新Polo上使用的EA211系列发动机共有两款,一款是1.4升排量,另一款是1.6升排量。其中1.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马力,相比现款增加4马力;而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相比现款增加5马力。传动方面,新车将继续匹配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在车身颜色方面,全新Polo共推出八种颜色可选,分别是银河蓝、星耀黄、风格红、劲酷黑、炫金灰、锐利银、极地白和流光绿,其中流光绿为选装颜色。

\

在内饰方面,全新Polo秉承着老款车型的传统,依旧提供了浅色和深色的两种内饰选择。只是浅色内饰只能在舒适版和豪华版两款车型上进行选择。

\

轮毂方面,全新Polo根据三款不同车型提供了三种不同选择,入门级的风尚版车型采用的是14英寸钢制轮毂,而舒适版和豪华版采用的则是15英寸铝合金轮毂,二者根据车型的不同,在轮毂造型方面也有所不同。

\

对于全新Polo而言,它的1.4升车型共有四款,分别有两款手动挡车型和两款自动挡车型,按配置分的话分为风尚版、舒适版和豪华版三款车型,其中舒适版车型同时提供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变速器,而风尚版则只提供手动挡变速器,豪华版只提供自动挡变速器。

1.4升车型选谁更合适?

\

对于全新Polo而言,它的1.4升车型共有四款,分别有两款手动挡车型和两款自动挡车型,按配置分的话分为风尚版、舒适版和豪华版三款车型,其中舒适版车型同时提供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变速器,而风尚版则只提供手动挡变速器,豪华版只提供自动挡变速器。

从配置上来看,入门级的1.4升手动风尚版车型和1.4升手动舒适版在配置相差了EBA、ASR、ESP、胎压监测系统、行车电脑、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单碟CD、车载蓝牙电话、自动大灯、前排中央扶手、铝合金轮毂这些配置,而在价格方面这两款车型则相差了0.9万元。

与上面风尚版与舒适版之间的配置差异相比,豪华版与舒适版之间的配置差异似乎更多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并且在价格差异方面二者也更大一些,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更加在乎车辆的性价比,所以与自动豪华版相比,我更加推荐自动舒适版。

纵观整个1.4升车型而言,追求高性价比的我会更加推荐1.4升手动舒适版,配置够用,价格较为合理,是它被推荐的主要原因。

1.6升车型选谁更合适?

\

与1.4升车型不同,1.6升的全新Polo只有三款车型,分别是1.6升手动舒适版、1.6升自动舒适版和1.6升自动豪华版。

对于1.6升手动舒适版和1.6升自动舒适版来说,这两款车型与1.4升手动舒适版和1.4升自动舒适版相同,也同样是采用相同配置,只是配备不同变速器而已,在价格方面二者相差1.2万元。

与上面相同,我还是保持在这两款车型中选择的话,除非你是不能驾驶手动挡车型,否则绝对不要选择那配置相同,仅靠一款变速器就多花1.2万元的自动挡车型。

1.6升自动豪华版相比于1.6升自动舒适版而言在配置方面多出了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前排雷达、自动空调、电动后视镜折叠、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自动雨刷,这些差异与1.4升自动豪华版与1.4升自动舒适版的差异完全相同,差价上其二者相差了1.2万元。

从配置上来看,1.6升自动舒适版的配置就已经够用,所以没有必要多花1.2万元去选择那装上更多起锦上添花作用配置的1.6升自动豪华版。

与1.4升车型相同,在1.6升车型中,我个人还是更加推荐性价比最高的1.6升手动舒适版。

1.4升自动豪华版与1.6升自动舒适版如何选?

\

由于1.4升自动豪华版与1.6升手动舒适版之间的价格差异较大,并且变速器形式也不同,所以我们选择1.6自动舒适版车型进行替代。

这两款车的价格相差0.7万元,在配置方面则相差了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囊、前方雷达、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电动折叠后视镜、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和随动转向大灯。

与1.4升车型相同,在1.6升车型中,我个人还是更加推荐性价比最高的1.6升手动舒适版。

全系车型选谁更合适?

纵观全新Polo全系车型,完全可以说无论是1.4升还是1.6升,都是手动舒适版最值得选择,但如果在这两款车型中再进行一次选择的话,我个人更推荐1.6升车型。虽然从排量上看,1.4升发动机更低,或许油耗方面更好,但要知道油耗不完全取决于排量,与其他方面也有着很大关系,一款动力偏弱的发动机甚至有些时候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并不如一台动力强劲的发动机优秀。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7.59-14.69万元
1.4L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7.59-14.69
    小型车
    1.4L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