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开着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

2013-11-29 11:52: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linda

【凤凰汽车讯】相信每一个出生在90年代之前的中国人,都有属于自己不同的SANTANA桑塔纳情节。SANTANA桑塔纳更像是一段中国改革开放与经济腾飞的缩影,陪伴着一代人长大,见证着我们的生活一点点的好起来。SANTANA桑塔纳在进入中国初期,是一辆不折不扣的高档轿车。尽管在新中国成立之后,伴随着我国外交的不同阶段时期,汽车工业引进或自主制造过一些车型,但真正意义上与外国汽车巨头合资并在本土大批量生产的,正是上海大众SANTANA桑塔纳。【我要询价

\

关于老SANTANA在中国的29年的点点滴滴,恐怕整整写一本厚书也难以说的完整。但在向大家介绍新SANTANA之前,需要介绍的是:新、老SANTANA桑塔纳并非同一级别,或者相同定位的车型。第一代国产SANTANA桑塔纳源于大众中级车型PASSAT B2,在尺寸上属于B级车。而本篇文章的主角,上海大众全新SANTANA桑塔纳,并非一辆B级或者中级轿车,是基于大众PQ25平台、结合大众全新MQB模块化造车理念研发而来。

从尺寸上来看,新SANTANA桑塔纳应当介于小型车与紧凑型车之间,既大于A0级而略小于A级,市场定位显然介于POLO与朗逸之间。

全新SANTANA拥有与帕萨特、朗逸非常相似的第一视觉印象,这是由于全新SANTANA桑塔纳的外观设计全部由上海大众来完成。于是“富有中国特色的”的全新SANTANA桑塔纳、朗逸与帕萨特三款三厢车型,完成了上海大众对于国内主流三厢车型消费人群的产品覆盖。

那么一个明显的事实即为,全新SANTANA与第一代国产SANTANA桑塔纳,除了在车型名称上一致以外,并没有其他相同之处。于是很多人会发问为什么会将这样一台上海大众的主导开发的典型的中小型家轿命名为SANTANA桑塔纳?笔者认为这其中寄托大众汽车希望全新SANTANA桑塔纳能够延续老SANTANA在中国国内“国民车”传奇身世,成为一款大卖且容易让人接受的车型。也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全新SANTANA桑塔纳身上拥有了太多太多为了将其打造成经典国民车所深思熟虑后留下的印记。

首先是车身尺寸,全新的SANTANA桑塔纳的三围:长4473mm,宽1706mm,高1469mm,轴距达到2603mm。显然这样的车身大小否定了不少人认为“全新SANTANA桑塔纳既是三厢POLO”的观点。

几乎达到A级车标准的车身尺寸显然赋予了全新SANTANA桑塔纳优秀的内部空间,回过头来再看外观,不用进行过多的介绍,朗逸与帕萨特在国内一路飘红的销售数字即可以证明,上海大众特有的,基于对中国消费者理解设计而成的家族式产品风格,已经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成为全球大众车系中一个成功分支车系。借用当前流行的一首神曲来形容:“SVW STLYE”。

全新SANTANA桑塔纳稳重大方的外观,给人的第一印象充满好感,进入车内,眼前的一切都让人熟悉。全新SANTANA桑塔纳拥有纯黑色与黑色/米色相间两种内饰配色,基于大众集团MARK VI设计风格的内饰中国消费者已经非常熟悉。在内饰的用料上,中控台与门边饰板像所有的大众新车一样,采用硬质塑料。但单单从视觉角度来说,这种材料已经进化的相当完美,塑料的廉价质感已经不复存在。

在娱乐方面全新SANTANA桑塔纳顶配车型配备了单碟CD播放机,并且同时在控制面板上提供了AUX、USB和SD三种数字接口,非常讨人喜欢。 除此之外,顶配车型还提供旋钮式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和前排两段式座椅加热功能。

需要着重介绍的是车内的空间表现,作为一款小型车,全新SANTANA桑塔纳的前排与后排,横向空间可以满足大多数的要求,而超过2.6米的轴距直接带来了超出期望的后排腿部空间。另外在后排头部空间方面,一块大面积的车顶“凹陷”偷出不少头部空间,后排乘客丝毫不会有压抑的感觉。

另外作为一款很适合作为家轿的车型,全新SANTANA拥有一个容积“巨大”的后备箱,并且开口的高度很低,开合角度非常大,能够轻松的装卸大件货物。但是开合后备箱只能采取钥匙遥控与车内按钮两种方式,不能从车外直接打开。

EA211发动机是大众全新研发的,采用了MPI多点电喷、铝制缸体以及模块化缸盖罩壳等外壳技术,自重比EA111更轻,并且在动力参数小幅提升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输出功率达到了81KW。从定位的角度考虑,全新SANTANA桑塔纳并非是为了追求性能的消费者而准备,这套动力总成的搭配也算的上合情合理。

让人欣喜的是这套由大众德国团队打造的悬挂具有一定的韧性与路感,并非一味的用“软绵绵”来营造舒适的驾驶感受。加上实际SANTANA的尺寸并不算大,在山路驾驶时能够体会到由灵活的车身带来的一定的驾驶乐趣。

在城市道路中,新SANTANA桑塔纳的表现就可以用如鱼得水来形容了,用轻松惬意的心情来驾驶再合适不过。而包括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山区三种路况连续驾驶之后,全新SANTANA桑塔纳品牌的油耗始终保持6.8L-7.0L每百公里之间,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也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最后做一下总结,上海大众把这样一辆小型三厢汽车命名为全新SANTANA桑塔纳,显而易见对这款车报以极大的希望。而从实际表现来看,这是一款好开、省油、够大、并且具有品牌号召力的家用汽车。另一方面,上海大众还将推出专门的出租车型号SANTANA,来进军国内的新型出租车市场,看来,这位脱胎换骨的老朋友,极有可能在中国迎来自己的“第二春”。

经销商:江苏安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 址:南京雨花台区卡子门大街78号

电 话:025-52455552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