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南京>导购>正文

内外全方位进化 实拍广汽本田新奥德赛

2016-03-21 11:20: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Rick

伴随国内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消费需求的升级换代,MPV市场正迎来扩大化的全新阶段。一方面,中产阶级不断壮大,他们身兼多重角色,既注重事业打拼,也注重享受家庭生活。单纯追求实用价值或商务功能的MPV已难以满足他们对“第二台车”的需求。另一方面,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家庭对大空间的MPV车型需求日益增多。这些个人以及家庭多样化的用车需求正成为刺激MPV市场增长的潜力。

作为本田在MPV车型市场的支柱型产品,奥德赛(ODYSSEY)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历经两代进化,并凭借出色的综合优势以及不断革新的技术融合,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全新本田奥德赛新车已到广汽本田南京长昊4S店,现在全面接受预订,欢迎到店品鉴,咨询电话:025-58879188;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北路159号。

外观篇:

新款奥德赛最大的改变就是体积有了明显增加,这其实也是它能真正走进商务MPV消费市场的必须功课。相比于老款,新车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83米,车身高度也接近1.7米,相应的,轴距提升了70mm。

尽管整车造型相比老款更加厚重,但时尚化的细节修饰还是为新奥德赛增色不少,包括进气格栅处的镀铬装饰板、不规则造型的LED大灯以及贯穿车身的“浮雕式”双腰线设计等等。

前脸造型更加运动饱满,多种不规则造型的元素的组合恰到好处,并没有带来过分的浮夸感。

全新奥德赛采用前后LED灯组,无论视觉感受和夜间辨识度都有明显提升。

双腰线设计+贯穿车身的镀铬转饰条让全新奥德赛侧面更富层次感,同时侧滑门轨道也被更巧妙的融入其中,使之并不突兀,同时后挡风玻璃上方的扰流板也可以更好提升运动感,日系MPV喜欢这样的设计。

与老款不同的是全新奥德赛采用电动侧滑门设计,配合超低的地板设计,上下车都十分的方便。

全新奥德赛轮毂采用五幅“风火轮”式造型动感十足,与之搭配的是普利司通牌尺寸为215/55R 17轮胎。

内饰篇:

全新奥德赛的内饰布局更有层次感,采用人性化工程设计。具体就控制键来说,和驾驶相关的基本为实体控制键,而和娱乐多媒体功能相关的操作则采用虚拟按键形式。中控台实体按键数量被大幅简化,整体效果更加整洁。

多功能自发光仪表盘以超大时速表盘为中心,背光清晰通透,中间行车显示屏可显示丰富的行车相关信息。

方向盘快捷键支持对音乐播放的相应调节,可拨打电话也可设置定速巡航,实际使用感受和雅阁类似,易用性良好,学习成本较低。

新款奥德赛的中控台镶嵌了一块7英寸触摸屏幕,除去基本的多媒体信息,在高配车款上还可以支持互联功能,将手机与车载系统匹配,导航设置、影音娱乐均可以更轻松的完成。

全新奥德赛空调控制区域采用全触摸按键设置,提升了中控台的简洁度,触摸按键反应也非常灵敏。

高配车型中后排还配备有一块9英寸的显示屏,满足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坐者多媒体娱乐需求,十分人性化。

就功能性配置而言,新款奥德赛是相当全面的,即便不是顶配车款,同样配有电动侧滑门、ECON等功能,而在高配车款上,自动驻车、电子手刹、泊车辅助等等功能相当全面。

谈到全新奥德赛的亮点,空间布局是不能不提的,配合“摇篮式”皮革座椅提供了堪比头等舱的舒适乘坐感受,实际上奥德赛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没有任何电动调节功能,取而代之的是丰富细致的手动调节功能,乘客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调节靠背角度、前后距离、肩部距离、头枕高度等等,灵活程度值得褒奖。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座椅的可调节功能同样十分出色,出去各种角度高度均可调节外,座椅还支持前后翻折,即坐垫变靠垫,靠垫变坐垫。而在不需要时,第三排座椅又可以完全轻松收纳在地板下,相当便捷和实用。

动力篇:

动力方面,全新奥德赛搭载了同第九代雅阁相同的2.4L发动机,带有i-VTEC可变气门升程和直喷技术,在高转速下有较好的动力响应,而在大幅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时,通过降低缸内摩擦损耗,将峰值扭矩输出提升了8%,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3%。

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超宽传输比的CVT无级变速箱,也称得上是不错的搭档。

编辑总结:当自己有了家庭,有更多的成员同时出行,因此需要一辆大车,而对外观要求更加个性,又让他们想要一辆造型时尚的多功能车,全新的本田奥德赛便能胜任这些需求。更加成熟外观设计,出色的空间布局和舒适配置以及舒适的驾乘感受,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