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智能 安全 品质 海马S7全面对比哈弗H6

2013-06-26 14:00: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筱伟

凤凰汽车讯 6月5日,海马S7在青岛全国上市,这款海马汽车“S”序列下的首款车型凭借越级操控技术、全面安全技术、高效节能技术、智能便利技术又向本就热火朝天的SUV市场投入一剂强力弹。而哈弗H6作为自主品牌在SUV市场中的领军者,近几年销量一直位居前三甲,6月哈弗H6升级版上市再一次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海马S7和哈弗H6均定位于都市SUV,今天我们就带您观摩一下新生力量和主力军间的较量。

\

现如今,消费者用车需求日益丰富,对车辆的品质感和乘坐舒适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满足消费者这一需求,海马S7在自主SUV中率先应用搪塑工艺仪表台,品质感大幅提升。搪塑工艺雕塑感极强,触摸感也更加的细腻,以往多用在高端产品的内饰制造上,在自主品牌的产品中比较罕见。海马S7在内饰方面实现了美观舒适与卓越品质的完美结合,给驾乘人员带来豪华车般驾乘感受。而哈弗H6的仪表台仍采用硬塑工艺,品质感明显低于海马S7的搪塑工艺仪表台。

\

在智能配置方面,海马S7和哈弗H6在智能配置方面均搭载了智能行车电脑,包含平均油耗、瞬时油耗、续航里程等各种信息的提示。两款车型还均配备了包含倒车影像、影音系统、导航系统的7英寸显示屏,不同的是海马S7的显示屏为触摸操控,界面可以直接滑动,更加便利。此外,海马S7还应用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技术,而哈弗H6还采用常规的钥匙启动,智能科技化略显不足。

\

海马S7配置了高档车才拥有的8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并伴有加热功能,为寒冷天气增加一丝温暖。哈弗H6的座椅也有电加热功能,但是驾驶席座椅仅为6向调节座椅,舒适性略差。此外,蓝牙免提电话、多功能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电动除霜功能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带转向灯)、后排采用4/6分割座椅、可移动式烟灰盒、带照明遮阳板化妆镜、前后室内阅读灯和行李箱灯等贴心的人性化设施在两款车上都有很好的体现。总体而言,海马S7和哈弗H6在配置方面的表现都还比较令人满意,值得期待。

在安全技术方面,海马S7和哈弗H6均在同级自主SUV中领先全系标配BAS刹车辅助系统,此系统是通过对驾驶员踩制动踏板的速度进行探测,在紧急刹车时,可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把制动力增至最大,缩短刹车距离,大大提高安全性。此外,海马S7领先同级在除最低配以外的车型中应用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这两个系统与博世ABS+EBD相配合,防止车辆打滑现象出现,保持车身稳定性,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但是,ESP和TCS系统并未在哈弗H6上得以应用。

\

两款车都配备了胎压监测系统,不同的是哈弗H6的信息提示显示在仪表盘上,而海马S7的胎压监测数值和倒车雷达提示显示在防眩目内后视镜中,更清晰。海马S7还应用了ECU发动机防盗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高科技主动安全技术,以及儿童座椅固定接口、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倒车雷达、主动式头枕、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四安全气囊、可溃缩式吸能转向管柱和安全信息提示等安全配置,而哈弗H6的安全配置基本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但是相较海马S7还是略有欠缺,主动式头枕和可溃缩式吸能转向管柱等配置都未配备。

小结:

经过我们的对比不难发现,定位于“技术创领的中高级都市SUV”的海马S7作为自主SUV阵营中的新生力量,从安全技术应用和人性化配置等方面都很好的诠释着“智能”二字,品质实力不可小觑,必将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产品。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