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助威团”现场见证“神十”飞

2013-06-17 12:05:0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筱伟

凤凰汽车讯 晴空万里,蓝天白云,无际戈壁,惟有“神十”独领风骚。6月11日17时38分21秒,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由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范仲、东风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良杰带队的“东风风神助威团”现场为“神十”发射加油助威,近距离感受我国航天事业的光荣与梦想。

\

穿越戈壁荒漠 近距离感受“航天精神”

6月11日凌晨5时,“东风风神助威团”15名成员就提早从酒泉市区出发。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又称东风航天城。其实,航天城并不在甘肃酒泉境内,而是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境内,这里距离酒泉市区还有280多公里。

15名成员乘坐大巴往东北方向驶去,大约一半路程后,周边全是戈壁,地面上光秃秃的,偶尔有零星的杂草丛。上午10点,“东风风神助威团”进入东风航天城,这里的道路和街道相当干净,随处可见市场、超市、医院等。这些地方的名称,悬挂的标语,处处都散发着航天烙印。“东风”之名,在这里随处可见,甚至连宾馆、幼儿园也叫东风宾馆、东风幼儿园。

上午10点30分,“东风风神助威团”15名成员参观了航天博物馆,一件件历史文物,都打上了我国航天发展的深刻烙印,见证着我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范仲深情地说道,“博物馆,就像一面镜子,它反映着时代的变迁,我们从这些文物中,看到了中国航天梦想的点点滴滴,也感受到了航天人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感触非常多,也非常深切。”在一块写着“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实事求是、开拓进取”的牌匾面前,东风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陈郧表示,“这十六个字,是航天员的精神,也是我国航天事业的精神,更是我们东风人需要努力学习并养成的‘东风精神’”。

12点35分,“东风风神助威团”在参观完航天员出征之地问天阁后,便来到神十发射现场,在骄阳下开始了5个小时的漫长等待,等待神十一飞冲天。

同为自主事业 来自心灵强烈的震撼

“最后1分钟准备!”“10、9、8……3、2、1!”17时38分,0号指挥员进行倒计时读秒。在顶着烈日酷暑等待5个小时后,“东风风神助威团”与现场观众一起自发地倒数最后十秒。

“点火!起飞!”随着0号指挥员发出的清晰指令,火箭自动点火。现场一阵窒息,橘红色的火光和滚滚浓烟从火箭发射塔基座两侧喷射而出,火箭开始上升!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火箭上升的速度不断加快,尾部喷出了长长的焰火,直刺苍穹。这一刻,所有的人才从屏息状态中猛然恢复过来,现场一阵欢呼。“东风风神助威团”的15名成员,早已架好长枪短炮,记录着这神圣的时刻。

“这是光荣与梦想的交织。”说起观看感受,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范仲难掩激动心情。他说,“当时感觉脚下震感非常剧烈,这是身体上的感受,再一个就是心灵上的震动,更壮观、更震撼一些,这次深切地感受到航天事业的光荣和航天员精神的崇高。”东风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良杰则表示,“我从事过军事工作,以前来酒泉很多次,但亲眼目睹飞船升天,还是第一次,非常振奋人心。”

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副书记余军在亲眼目睹神十飞天后说,“‘神十’发射,是我国航天事业自主研发实力的再次体现。而东风风神与神十同为自主事业,我们将学习和发扬航天精神,造高品质的自主品牌汽车,来表达东风风神的产业报国之情。”

东风公司作为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做强做优自主事业是所有东风人长期坚持的梦想。带着“神十”飞天的震撼,衷心祝福东风风神有一天也像“神十”一样成为国人的骄傲,成为世界的骄傲。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