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有车一族驾车遇到地震时该如何自救呢?

2013-04-20 01:09: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筱伟

凤凰汽车讯 有车一族驾车遇到地震时该如何自救

\

1.马上找空旷的地方停车

当我们正在驾车行驶时突然感觉到有地震,而又处于城市道路或周围没有宽阔地可以临时躲避,那么我们应立即打开双闪应急灯,减速停车,将车停靠在路边,然后下车观察周围情况并找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等待,直到地震过后再上路行驶。

2.如果在高楼旁边应该趴在两台车缝隙之间
 

\

如果在停车场遇到地震,而这个停车场周围又是高楼林立的话,那么一定要赶紧下车,在两车之间的位置抱头蹲下或卧倒,这样当建筑物倒塌的时候,垮下的较大物体先会压在车上,不至于直接撞击人身,两辆车之间的空隙可以成为你救命的空间,增加存活机会。很多地震时在停车场丧命的人,都是在车内被活活压死的,在两车之间的人,却毫发未伤。

3.桥梁,隧道,是地震时候的杀手
 

\

另外,地震时不要进入长桥、堤坝、隧道,如已进入则要尽快离开。而如果你路过的地方路面下陷,那么同样要停车并迅速离开车辆,寻找附近安全的地方临时避难。

4.车辆还是行驶中车内人员应让自己尽量固定
 

\

如果你乘坐的车辆是及时停下的,那么车内乘员应该立刻离开车辆,到车外比较安全的地方避难。而如果你乘坐的车辆并还处于行驶中,坐在座位上的乘客要系上安全带,将胳膊靠在前坐席的椅垫上,护住面部,身体倾向通道,两手护住头部。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