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美系”强势出击  或将要撼动豪车格局

2013-03-07 14:16: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筱伟

凤凰汽车讯 2012年,中国豪车市场以破百万的全年销量,实现了30%的高增长率。纵观全局,虽然德系三甲依然持有了超过七成的市场份额,但无可否认,在耀眼的销售数据背后,中国豪车市场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消费者消费心理更加理性,攀比炫耀式的购买已经减少,而多元化的需求已经呈现。

显然,随着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克莱斯勒沃尔沃等第二梯队豪车品牌的不断上行,德系厂商的垄断地位正随时面临挑战。“品牌复兴”、“在中国的高端汽车市场有所作为”,这似乎已经是第二梯队豪车品牌的一致期待,而首先向德系发起逆袭的就是以克莱斯勒、凯迪拉克为代表的美系品牌。

绝不趋附欧洲主流概念

不趋附欧洲主流概念的“非同质化”设计是美系向第一阵营打出的鲜明战旗。在截然不同的风格标准下打造的美式豪车,正力图重新塑造消费者的审美观,彻底终结德系感观时代。

过去那个“不修边幅”的美国小子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颠覆性的精致体验、世界一流的工艺水准和全新的美式豪华概念。去年6月在中国上市的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在内饰细节的打造上极其考究,大胆引入的意大利风更是令人瞩目。为了实现预期效果,克莱斯勒不仅将内饰物品交付意大利顶级皮具品牌Poltrona Frau打造,更以原产自西班牙的Nappa全粒面真皮缝制座椅,并点缀大量天然质感实木内饰。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所呈现的材质和做工,只有在百万级的玛莎拉蒂法拉利上可以找到。凭借意式奢华,克莱斯勒轻松击败诸多劲敌,一举摘得“全球十佳内饰”荣耀。另一美系成员凯迪拉克XTS也于今年2月25日刚刚对外发布。一经上市就采用国产化的XTS凭借其钻石切割工艺的设计和新颖CUE操作系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眼球。难怪著名的《Road And Track》杂志也对其大表赞赏,称其设计“从内到外都体现了‘美国’的特点”“并不逊于奥迪车型” 。显然,美系豪车已经在用心倾听消费者内心的需求,并及时制定改进计划、积极付诸行动。

除了内饰上的极尽奢华,美系豪车也以狂放的“马力”塑造了有别于德系的动力性格。克莱斯勒300C搭载了与大切诺基同款且有着“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Pentastar® 3.6升 V6发动机,以高达210Kw的最大输出功率,获得了7.7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和240km/h的最高车速。而国产凯迪拉克XTS亦凭借198Kw/5300rpm的最大输出功率、355Nm/2000-5300rpm的扭矩峰值,直接引爆了2.0T领域的动力之争。可以说,虽然德系汽车在发动机技术上有着其自身优势,但在动力表现上,美系汽车已经让德系三甲望尘莫及。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持强劲动力的同时,美系汽车在燃油效率方面的表现也颇令人惊讶。克莱斯勒300C凭借ZF 8速电控自动变速箱以及多项关键技术革新,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0.2L,堪称高效能典范。多年来,美系积极推动的“动力革命”之成效可见一斑。

挑战德系一家独大格局

个性张扬、擅长奔跑的美系汽车永远不会成为一个中规中矩的好学生,它骨子里随时随地透出浓烈的美式热情,让人过目难忘。北美最著名的专业汽车媒体之一TOP GEAR曾评价克莱斯勒300C为“在你购买同质化的德系品牌车前你一定要去尝试的车型” ,可见即便是在北美本土,美系豪车们也以此为荣。

反观中国市场,美系的霸气归来也为德系一家独大的中国豪车市场注入新鲜活力。在全球化经济浪潮中成长起来的精英们逐渐成为豪车市场的消费主体,他们以自身才智和勇敢精神去创立属于自己的非凡事业,以积极的行动和鲜明的价值观主导自己的生活,有着完全不同于老一辈的群体特质。当德系汽车渐渐成为贴着“官”、“富”标签的老旧一代,当日系豪车屡屡因国别背景而在中国市场受挫,美系汽车的内在特质显然更符合当下的时代精神。

中国欢迎更多美系汽车的到来,以激活被德系板结了的豪华车市,而美国汽车巨头们也将中国市场视为他们重要的发展机遇。在刚刚结束的底特律车展上,凯迪拉克、克莱斯勒、福特就纷纷把中国市场作为其品牌复兴的重要战场。“不能离开中国市场”已经是美系三巨头的一致意见,而这种特别的关注,也必将驱使实力雄厚的美式豪车对中国本土既有的豪车格局造成不小的冲击。随着美系豪车产品在中国市场更大规模的投放和生产,未来,德系三甲和第二梯队之间的断裂地带也很可能因美系豪车的复苏而被填补,彻底打破中国豪华车市场上若非奔驰宝马,就只有奥迪可选的尴尬局面。

—完—

媒体查询请联系

克莱斯勒中国

企业传播

孙海霞小姐

电话:021-6192-7761

传真:021-61927626

电子邮件:laura.sun@chrysler.com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