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交通拥堵时"闯绿灯"也罚?南京教育为主

2013-02-27 11:51: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近日,济南交警部门开始严查路口交通拥堵时车辆"闯绿灯",并进行处罚,这也让车主有点迷糊,"闯绿灯"也要被罚?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有明确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江苏省条中则予以了相应的处罚标准,有此类行为,可处罚200元。

什么是"闯绿灯"呢?举个例子,像汉中路上海路路口,每天早晚高峰车流量都很大,汉中路由西向东方向车流不息,这时信号灯变成红色了,可还有车辆被堵在了路中间。过了一会儿,开始放南北方向的绿灯,此时路中间还积压着车辆,根本就过不去,可驾车人不管,依然往路口冲,结果几个方向车流交织在一起。再过一会儿,开始放东西方向的绿灯,此时驾车人也同样往路口冲,更是扩大了拥堵的范围,造成路口4个方向难行。实际上,在这个路口已经出现了多次"闯绿灯"的情况,这也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

其实,对于这样的行为,《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中有明确体现,第五十八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未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的,处以二百元罚款。"一般还是引导为主,不会进行处罚。"交管人士告诉记者,对于易拥堵路口,在早晚高峰时段,他们都会安排多名交警,一旦发现路口车辆交织,交警会提前拦住进入路口的车辆,也就是提前阻止"闯绿灯"行为的发生,让司机等待下一个信号灯。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