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南京市民2015年坐地铁直奔高淳/溧水

2013-02-26 11:5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昨晚6点整,南京发布正式公布了南京行政区划调整的消息,下关、鼓楼两区合并为鼓楼区,淮、白下两区合并为秦淮区,且溧水、高淳两县撤县建区。新版南京已正式形成。

去年(2012年)9月19日,南京市规划局发布新版《南京老城控制性详细规划鼓楼、下关、白下、玄武、秦淮片区公众意见征询》,对这4大片区的未来功能定位、规划措施,都提出具体的规划设想。事实上,在这一新版老城规划中,就已经将鼓楼、下关两个区进行了统一规划。

其中,对于鼓楼下关片区的土地利用规划显示,该区域规划城市建设用地以公共设施和居住功能为主,分别占城市建设用地总量的32%和35%。

秦淮片区土地利用规划显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以公共设施和居住功能为主,分别占总用地的21.88%和30.42%。

白下片区土地利用规划显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也同样以公共设施和居住功能为主,分别占总用地的28.8%和37.8%。

就下关滨江总体设计框架而言,将形成以老城为核心,向长江有机生长的城市格局,即"两大滨江焦点、三个特色景观界面、五个发展功能带"。其中:两焦点包括城市平台(电厂/中山码头)和城市水湾(西站/老江口);三界面包括滨江/滨江活力带、都市/中央景观大街、历史/明城墙风光带;五功能带包括中山北路跨江城市发展轴、公共路旅游休闲轴、大马路时尚轴、西站再生文化轴、滨江创业生活轴。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