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南京增17处电子警察 4处智能电子警察

2013-02-26 11:4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借道"闯红灯也会被曝光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市交管局自2月25日起,在白下、淮、鼓楼、下关、栖霞、雨花台、浦口、溧水县等地,新增17处电子警察监控设备,其中有4处为智能电子警察。

据介绍,这17处电子警察设备主要用于抓拍机动车闯红灯、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智能电子警察更是连变道闯红灯也能识别。

交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借道闯红灯危害性极大。2010年6月27日傍晚,在光华路友谊河路路口,一辆右转的机动车,借道直行闯红灯,结果带倒一辆电瓶车,导致人员伤亡。从2011年开始,南京交管部门就在友谊河路等路口试点这种新式的电子警察。

这种智能电子警察的原理是"视频触发式",采用图像处理和分析技术,对路口视频中车辆进行定位和跟踪,实现对车辆运动轨迹的精确分析,从而判别出闯红灯、违章变道等各类违章行为。

目前,我市大部分路口都已经安装了这种智能电子警察。这种电子警察不需要借助感应线圈,它判定闯红灯的依据就是车辆的行驶轨迹。"借道闯红灯"在这种电子警察面前,是失灵的。而且,这种新型电子警察还有一个特性,拍摄时不会闪光,开车人会毫无察觉。

智能电子警察拍摄的照片也不一样,普通的电子警察是两张照片,而新式电子警察要拍4张照片。照片会显示车辆正在驶向对面路口,或已驶入对面路口的车道,这张照片最具有证据效力。正是因为新型电子警察可以对所有车辆的行驶轨迹实行跟踪拍摄,所以汽车即使绕过感应线圈或借转弯道直行过路口,同样无法逃避曝光。

17处新增电子警察位置:龙蟠中路大光路、中和桥空十师、模范西路古平岗22号、宝燕南路滨江幼儿园、疏港大道下梅墓、栖霞大道万寿村、迈化路万寿停车场、岱山北路天保桥、岱山北路天保桥三桥入口、江北大道陆营路、柳州南路浦口区实验小学、珍珠南路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生桥大道与仪凤南路路口、天生桥大道与钟灵南路路口、体育公园路与秦淮大道路口、体育公园路与仪凤南路路口、崇文路与钟灵南路路口。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