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25日起汽柴油价格每升上涨0.22和0.25元

2013-02-25 09:48:1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今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上调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决定自2月25日零时起,将汽、柴价格每吨分别上涨300元和290元,折合全国90号汽油和0号柴油价格平均每升分别上涨0.22元和0.25元。

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到,本轮油价上涨是2013年国内成品油价格第一次调整。本轮调整之后,油价将重归“8元时代”。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所林伯强教授在接受中新网能源频道采访时表示,发改委元宵节当天宣布油价上调消息,或因近期国际油价大跌,汽柴油的上涨幅度基本接近满额调整,“如果继续延迟上调油价,本轮油价调整可能会搁浅。”

由于国际油价震动频繁,2012年国内成品油价格经历4升4降共8次调整,千呼万唤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并没有在2012年得到兑现。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到,按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加权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油价。

2013年油价首涨已经兑现,成品油新定价机制并未随之推出,中国石油大学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震表示,新定价机制或将在“两会”之后有消息。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