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南京客管部门:灯会期间公交运行方案

2013-02-23 00:0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本周日是元宵节。昨天,市客管部门公布元宵灯会期间的公交运行方案,正月十五当天客流高峰时,夫子庙中心区站点可能临时不再停靠。

据介绍,目前进入灯会核心区夫子庙和中华门城堡周边的公交线路共有38条,范围是建康路、中华路、长乐路和城东干道围合的区域,线路涉及1路、30路、4路、7路、33路、游2路等。

因为今年过年比较迟,元宵节期间南京多数高校已经开学,加上又是周日天气晴好,预计今年元宵节期间的观灯客流会比去年大很多。所以今年元宵节期间的公交运力也比去年增加不少。据南京市客管处公交管理科曹成伍介绍,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八高峰日的晚上6点开始,公交运力将增加34%,能够达到800多辆车。正月十五(24日)最高峰期,运力将增加到1080辆。

除了增加运力,如果客流太高,夫子庙中心区的站点将不再停靠,会在外围的大中桥、白下路、长乐路等站提前下客,然后空车开往中心区带客出来。

平江府路上的桥被截断施工,在建康路和平江府路三岔路口地方有大的围挡,对原来在平江府路上运行的公交车会产生影响;在长乐路上,长乐路和江宁路路口目前也正在围挡施工,对行经这个地区的公交车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据悉,根据灯会指挥部指令,正月十五的18:00—21:00地铁一号线将不停靠三山街站,临时调整到中华门及张府园地铁站上下客。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