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春运雪天驾车提醒 上路前多检查车辆

2013-02-09 03:2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南京未来几天将迎来降雪天气,为此,南京交警《卓君说交通》栏目提醒驾车人尤其是驾车回家过年者,道路积雪结冰,影响驾车出行安全。建议大家减少不必要的交通出行,驾驶人要了解熟知一些雪天安全驾车知识,冰雪天开车出行前做多项车辆安全检查。

首先需要查灯光。灯光主要是为了告知其他车辆,标示自己的位置、自己车辆的宽度,自已时处在行驶还是静态当中。因此,灯光包括雾灯、转向灯、示宽灯大灯,刹车灯都要检查。

其次要查汽车轮胎,确保轮胎包括备胎在内的胎压状况、磨损状态,有无裂缝、破损、鼓包等情况。如果发现问题就需要去做专业维修甚至更换轮胎。

雨刮器也需要检查,但更重要的是要把车辆的玻璃水换成防冻玻璃水。冬天结冰会冻裂车辆的储水壶。现在各种的汽车美容店、4S店都有冬季玻璃水。这种液体一旦遇上冰雪了就能解冻,保护车辆,清除风挡玻璃上遮挡视线的冰雪。

最后需要检查遇到紧急情况时候的备用品。冰雪铲,修车急救工具、警示标志、拖车绳,都需要存着以备不时之需,这样遇到紧急情况就能有备无患。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