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2013年南京地铁计划新增购13辆列车

2013-02-06 06:0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记者从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2013年南京地铁计划增购13辆列车,投入到一号线运营,同时,计划在青奥会前增加安检设备。目前,上述计划已报送至相关部门审批。

据统计,2012年南京地铁客流量突破4亿人次,较2011年上升16%。随着客流量的增大,一号线运能问题也日益突出。“目前,早高峰时段一号线发车间隔缩至2分20秒,运能已发挥到极致,但若能在高峰时段一直保持最小的发车间隔,让乘客有舒适的乘车环境,需要增加车辆。”南京地铁运营公司总经理助理展晓义告诉记者,“2012年下半年南京地铁启动增车计划,目前正在等待市政府、发改委审批。”

展晓义坦言,早高峰时段,大家乘坐地铁普遍感觉到比较拥挤,有时候还会发生故障,一方面是由于地铁设备本身的原因,另一方面,由于客流量大,乘客拥挤而易引发故障。
2014年地铁十号线建成后,一号线和一号线南延将贯通运营,而安德门站至南京站的区域内,客流量会比较大,车辆不能满足现有的客流量,只有通过增车来满足乘客舒适出行的需要。

据介绍,南京地铁目前共有80辆列车,其中一号线(含南延线)45辆,二号线35辆。新购的车辆将全部投入一号线的运营,不过能具体能增加多少,还需要审批过后才能确定。

另外,展晓义透露,在青奥会前,南京地铁会增加一批安检设备,目前,市政府正在审批。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