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南京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启动快速理赔

2013-02-05 06:59: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昨天,记者从省交管部门了解到,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也可以采用“轻微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机制,司机在报警后拍照,可选择就近出口驶离高速。

据省交管部门统计,在高速公路高峰时段,如出现1分钟的交通事故争执,将造成1公里左右的拥堵车流。对此,江苏出台了《江苏省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现场快速处置工作规范》,车辆一旦发生轻微事故,事故双方对交通事故事实及成因没有争议的,可以快速处理,立即撤离现场。

省高速公路指挥中心主任孙卫宁介绍,高速公路上的“轻微交通事故”主要指:追尾、违法变道发生刮擦、碰撞护栏或固定物发生单方事故、车辆爆胎、自行侧翻等形态比较简单的事故,且车辆损坏轻微、损失金额在交强险财产损失限额以内的,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车辆也可自行驶离或安全移离事故现场。

在发生这些交通事故后,双方当事人对事实成因没有争议的,可启动快速理赔方式。先报警,然后对现场进行拍照,最后撤除现场或者自行协商处理,也可到就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办理相关的理赔手续。

据了解,江苏高速公路周边的每个城市,都设有交通事故理赔中心。在苏州、无锡等地,收费站和服务区就设有理赔中心。

不过,交管部门提醒:如果事故一方的机动车存在着没有有效车牌、检验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的情况,或驾驶人没有驾驶证,又或存在酒驾、毒驾等行为时,就不能适用“轻微交通事故现场快速处置”,必须及时报警,等待交警到现场处理。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