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机场高速扩建 秣陵互通将不设收费站

2013-02-05 06:5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昨日从南京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现场指挥部获悉,目前机场高速二期工程进展顺利,今年内将完成双向8车道的中层沥青施工,并于明年6月底前全部建成通车。此次机场高速改扩建中,将新增设秣陵互通,此互通不设收费站,从南京到江宁腹地可经机场高速免费直达。

两侧各拼接8米,5月份完成路基拼接

去年上半年,机场连接线至翠屏山段共5公里的改扩建工程完工,形成了主道、辅道各六车道,共双向十二车道的通行能力。自去年底开始,机场高速翠屏山至机场段也开始了拓宽工程,在原先26米宽的四车道基础上,两侧各拼接8米路面,形成像沪宁高速那样双向8车道的通行能力。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机场高速公路两侧扩建部分路基的填方工程已进展过半,小型构造物已经基本完成,桥梁工程正干得热火朝天。现场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新老路基的拼接加宽中,为防止新建道路不均匀沉降,采取了新路基管桩的施工设计,老路基开挖台阶,与新路基交错,在拼接处铺设玻纤隔栅增加路基的抗拉力等,整个路基工程将于5月完成。路面施工将从4月份开始,今年年底完成沥青中面层的摊铺,进入上面层摊铺时要将现有老路面上层刨去2厘米,再与新路面一同摊铺沥青,到2014年6月底前全面建成通车,迎接青奥会召开。

新增秣陵互通不设收费站免费通行

除了路面的拓宽,此次机场高速改扩建中还将进一步完善优化功能。现场指挥部介绍,机场高速公路翠屏山互通与禄口互通间相距17.31公里,中间的南庄枢纽互通并不能供地方车辆出入机场高速,去翠屏山的车辆走过了头,如果到南庄枢纽调头还需缴纳通行费。为优化地方交通方式,在此次机场高速的改扩建中将新增一处秣陵互通,位置在南庄枢纽和禄口互通之间,与江宁的正方大道相交。秣陵互通不设收费站,从南京到正方大道走机场高速将全程免费,进一步加强东吉谷、上淮片区与南京主城、东山副城之间的联系。

据介绍,秣陵互通将采用半苜蓿叶型方案。互通范围内被交路设正方大道上跨桥一座,桥长127.2米。为方便机场高速公路的管理和养护,互通区内还将设置管理分中心及养排中心。

整个工程完工后,机场高速全线将共有5处互通式立交和枢纽,其余4处既有互通式立交分别为:翠屏山互通、南庄枢纽互通、禄口互通、机场互通。

施工中至少还有3次大的交通转换

“4月份,机场高速就将进入路面施工,届时必须将现有路面两侧的防撞护栏拆除。”现场指挥部工程部主任武加恒对记者说:“防撞护栏拆除后,虽然我们也会设置水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但是其安全性能与防撞栏肯定不能比,提醒过往车辆一定要减速慢行。”记者了解到,自机场高速二期工程展开后,机场高速就将限速降至了80公里/小时,但很多车辆还是以120公里的时速行走在机场高速上,4月份的路面工程启动后,很多路段的限速还要进一步降低。在明年完工前,机场高速至少还要经过3次大规模的交通转换,东侧和西侧路面拼接时,将分别进行半幅路面的交通管制。具体方案还在进一步研究中。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