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长江四桥初定2月7日通公交 票价最高4元

2013-02-04 07:5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今年新购公交车1000辆,新增出租车1600辆,建设不少于20公里公交专用道,新辟公交线路10条、社区巴士5条,增加10个公共自行车停靠点、600辆公共自行车……

这些,都是昨天召开的“2013年南京市交通工作会议”上披露的。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红兵同时披露,备受市民关注的长江四桥公交车初定2月7日通车,年内出租车双计费不会执行。

票价最高4元

去年12月,长江四桥开通后,四桥能不能通公交的问题就一直困扰着两岸居民。四桥公交线路目前正在加紧做开线前的准备工作,计划2月7日前后开通,让两岸居民春节期间就可以坐公交过江。

吴红兵还透露,四桥公交的票价将按南京市公交车的费率来核定,类似于现有的大站快车,预估全程不会超过4元。考虑到安全运行问题,四桥公交采取点到点的班线化运营方式,车上严禁乘客站立,站台售票,对号入座。江南段的站点设在仙林地铁中心站,江北两个点:一是东沟,一是龙袍,“实际上是两条线路。”

车型采用的是51座的旅游客车。高峰时段10-20分钟一班,平峰时段适当长一点,预计全天的客流量在3000人次左右。

马群到句容15分钟

2011年3月开工的S122(老宁杭公路)拓宽改造工程,年底完工,从马群到句容将全面实现双向12车道的快速通道。省道122改造道路,全线22公里,起于宁杭公路与绕城公路交叉处(万家楼互通),经过麒麟镇区、汤山新城、汤山工业集中区,终点位于南京和镇江交界的新塘处。改造分三段施工,第一段从坟头到句容,目前除个别节点,已实现了双向12车道。第二段从坟头到绕越,目前全面施工。第三段是马群到麒麟的城建段,3月底前将完成所有的拆迁。

改造后的S122主道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100公里,全线没有红绿灯,从马群到句容只要15分钟,而且不设收费站。目前到句容走沪宁高速需要绕路,首先花10元过路费从汤山出口下,然后走S122,还要大约20分钟。直接走S122老路的话,从中山门到句容最少要一个小时。S122建成后,南京市交通部门拟在马群到汤山之间开一条大站快车。

新增1600辆出租车 年内不实行双计费

年内增加新出租车1600辆,争取在青奥会前新增3000辆出租车。对于备受关注的出租车双计费问题,吴红兵表示没有时间表,但至少今年不会执行,“南京正处于重大基础设施施工阶段,推行双计费,乘客没有选择权,就变成单纯地增加驾驶员的收入,不公平。”至于青奥会前会不会实行,吴红兵表示不好说。

公交换乘优惠暂无时间表

今年,南京将建设不少于20公里公交专用道;新增公交车1000辆,其中清洁能源公交车不低于600辆;新改扩建公交场站17座;继续优化调整线路20条以上、新辟公交线路10条,计划开通5条社区巴士,与地铁和公交站相接,接驳“最后一公里”乘客。对于大家关注的“换乘优惠”政策,交通部门在进一步研究当中,“暂时还没有时间表。”

公共自行车扩容 未来“一卡通”

今年将增加10个公共自行车停靠点、600辆公共自行车。对于目前江宁、仙林和河西三个地方三种证的情况,吴红兵称,今后的方向是“一卡通”,“只要办一张卡,随便在哪个地方租借公共自行车都可以。”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