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江苏交通投647亿 宁杭高铁上半年通车

2013-02-04 08:4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昨天,2013年江苏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透露,今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647亿元,其中公路(含枢纽场站)315亿元,铁路90亿元,机场45亿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游庆仲表示,今年要加快铁路、水运、公路建设,推进机场、综合客运枢纽及场站建设等。

据介绍,宁杭高铁预计上半年通车,实现1小时南京到杭州。宁启复线改造到扬州段也有望年内率先通车,届时南京到扬州只需30分钟左右。

铁路

宁杭高铁上半年通车

受前几年金融危机的影响,宁杭高铁通车时间一拖再拖。目前,宁杭高铁通不了车的原因,主要是杭州东站还在建设中。

昨天的会议上传出消息:2月份开始,宁杭高铁江苏段将开始联调联试,陆续有动车组上线试跑。铁道部原定宁杭高铁在6月30日开通,在江苏、浙江两省争取下,有望提前。这样看来,1小时直达杭州,离南京市民不再遥远。

南京有望半小时到扬州

从南京到启东的宁启铁路,一直是单线铁路,也就是“单车道”。

2009年,宁启铁路实行复线电气化改造工程,改造后就是苏北的“沪宁线”,预计到2014年完工。不过,记者从昨天的会议上了解到,南京到扬州段有望年内率先通车,届时南京到扬州只需30分钟左右。宁启复线全线通车后,南京至南通可从现在的近4小时缩短为不到两小时。

宁安城际明年通车

宁安城际由铁路南京南站引出,经马鞍山、芜湖、铜陵东站、池州,跨长江铁路大桥后抵达铁路安庆站,全长258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

目前,宁安城际安庆长江铁路大桥主桥钢梁已胜利合龙,铺轨还没开始,预计明年通车。通车后,安庆至南京1个半小时左右,沿线站点包括南京南站、江宁南站、马鞍山东站、当涂东站、芜湖站、弋江站、繁昌西站、钟鸣北站、铜陵东站、马衙站、池州站、晏塘站、长风站、安庆站。

公路

禄口机场汽车站明年建成

目前,机场大巴都停在候机楼前,明年待禄口机场汽车站建成后,机场大巴将进入车站运营。

该汽车站与南京市内各大客运站不一样,运营的线路将以机场大巴及专线包车为主,采取班线管理方式,比如省内有虚拟候机楼的城市基本都会开通直达禄口机场班线。

买票刷卡积分

省运管局称,年内将探索新型客运服务模式,比如搭建联网售票服务网络、建立区域内及跨区域的联网售票系统等。

购票方面,省运管局透露,他们将积极与邮政、移动电信等网点多的代理商合作,增加网上售票、手机售票、无人售票机等便捷式售票模式,开发刷卡积分,推行特价票、折扣票等特色服务。

明年省内公交地铁一卡通

省交通部门表示,今年还将加快推进全省公交“一卡通”工作,争取尽早实施,省交通运输厅游庆仲厅长表示, “现在,毗邻地区公交开通以后,相邻两个县之间的老百姓对公交卡的使用特别迫切,因为坐上了公交车,要用两张卡,很不方便,对群众出行非常必要。”游庆仲称,根据计划,明年省内公交地铁将实现“一卡通”。

城市交通

推广“电调+泊位+预约”模式

在昨天的会议上,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江苏将逐步推广出租车电话叫车业务以及出租车司机休假制度。

据介绍,江苏省出租车电话叫车号码将逐渐统一为96520,目前苏州已在全国首创电调加泊位加预约的模式,试点车辆300辆,由政府规划提供一定的停车泊位,出租车在泊位内,接受电话预约,不接受路上乘客明招,“效果好,将在全省推广。”

目前,南通已经被列入全国第二批出租车服务信息系统试点城市。

同时,会上还透露,江苏今年还将推广出租车司机休假制度,初步打算采用歇人不歇车的办法,也就是说营运出租车数量不变,但是出租车司机可以轮流得到有效休息,具体方案还在探索中。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