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小红山客运站定名“南京汽车客运站”

2013-02-03 12:48:24
来源: 作者:

随着春运客流的上升,中央门车站打算2月上旬采取限时进站的措施。很多网友发帖说,南京小红山客运站已经建成,非常希望能早日投入使用。现代快报记者昨天从交通部门了解到,这个站会在上半年启用。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站的“大名”可不叫小红山站,而是叫“南京汽车客运站”。

为啥更名?

在南京火车站的北侧,一座规模宏大的汽车站已经拔地而起,原来的名字叫小红山客运站,本月正式定名为南京汽车客运站。它将取代中央门车站,成为南京地区最大最主要的长途汽车站。

至于为什么更名?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个站建设时,工商注册就是“南京汽车客运站”,“本来一般用地名命名,小红山站也就是这个意思,但是它是联合成立的一个车站,所以还是以工商注册时的名字来命名。”据介绍,该站建成后,会像汽车客运南站一样,成立一个站务集团,实行“站运分离”。

啥时启用?

作为铁路南京站北广场综合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小红山客运站运营后,将逐步取代现在的中央门汽车站,并接纳部分汽车东站的线路,到2020年的日发送能力达到3万人次。而且,待南京火车站北站房、北广场等建成后,铁路、地铁、长途汽车、出租车、公交在200米内就可全部实现换乘,市民出行也方便许多。

目前,市民到中央门车站乘车非常不方便,因此小红山站何时启用备受市民关注。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预计今年上半年会投入使用。

为啥延迟?

原定年底启用,为什么拖到上半年?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因为周边的拆迁和道路配套跟不上。根据规划,在南京火车站北边将设北广场并配套三条市政道路,其中西边的黄家圩路进行拓宽改造,北边新建红山南路,东边新建世纪东路。

未来从小红山客运站出发开往苏南地区的车辆可直接从红山南路出城,开往苏北地区的车辆,可从世纪东路至栖霞大道后,上长江二桥。这样一来,可使中央门地区告别多年的拥堵。车辆也不必绕行到龙蟠路,大大缓解早晚高峰新庄立交、龙蟠路的堵车情况。

由于受拆迁影响,进展缓慢,上次预测车站投入使用的日期从1月份更改为4月份,可是现在经过再次评估,投用时间已经被再次推迟。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