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春运高峰了 南京每天有五六百张退票

2013-02-02 12:4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春运进入第二天时,人流量比前一天有所减少,只有8万人次选择铁路离开南京。记者获悉,目前还有少量的节前火车票剩余,还没买到票的请抓紧。

出行旅客下降到8万人次

今年的春运从1月26日开始。春运首日,南京铁路发送旅客9.5万人次,但是27日,人流量有所下降,只有8万人次左右。

南京火车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春运跟去年不太一样,去年1月下旬就过年了,学生流、民工流和探亲流相叠加,每天出行人数都要在10万人次左右,但今年,春运战线拉得有点长,学生早已放假,现在启动的是民工流,探亲流还没出现,因此人数相对平稳。

排队退票的人不少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其中有两个窗口,排的队伍是最长的。而这个窗口不是售票窗口,而是退票窗口。

“我运气好,网上抢到了,电话也抢到了,所以要来退一张。”张先生正在排队,他告诉记者,他今年春节要回郑州过年,前两天就张罗着买票了,怕抢不到票,发动了许多亲戚朋友,不但在网上抢,还让人同时打电话订票,结果一下子订到了两张,趁周末,他抓紧把多余的票退了。

还有一些人则是临时改变了行程,只好来退票,郭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原本想要回家过年,但临时有事,回不去了,只好把票退掉。

根据南京火车站统计,南京每天都会产生五六百张退票,大部分是因为多渠道订票,订多了,还有一些是临时改变了出行计划。因此,南京火车站负责人建议,还没买到车票的市民,不妨到火车站来碰碰运气。因为只要有人退票,这张车票就会进入总库信息。火车站售票窗口能提前出售4天的火车票,如果退的票正好在这个时间范围内,就有可能买到。

另外,没买到票的人,可以继续刷新12306网站,或者拨打95105105 订票热线。火车票被退之后,这些订票系统都能出现余票信息。

但是,火车站负责人也提醒,千万不能直接跟退票人交易,因为现在都是实名制购票,而且进站也要百分百实名制验票,如果票面信息跟身份证信息不符,会被拒绝进站。

节前还有少量余票

昨天,南京火车站也发布消息,节前还有少量的余票。

南京站和南京南站2月1日之前,云贵川、深圳、广州、南宁、福建、江西等方向还有少量余票,京沪、沪宁高铁票额充足;2月1日之后,京津、山东、上海、杭州等方向余票较多;2月5、6、7日沪杭方向、合肥、淮南、苏北、芜湖、铜陵方向还有余票。2月1日以后前往阜阳、淮北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从南京乘车到合肥中转比较方便。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