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江苏高速公路部分免费通道将设"限高门"

2013-01-31 12:2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北京市春节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预案完成,按照交通部规定,收费口不发卡抬杆免费通行,2月15日24时免费时段结束前,各条高速不再统一恢复发卡时间,如果车流量较大,恢复发卡时间将推迟,避免车辆赶免费时段而造成拥堵。江苏是不是也这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高速公路免费方案细节还在斟酌中,初定一些条件比较好的收费站免费通道要加设限高门,避免大车误闯,从而提高通行效率。

这次不发卡,直接放行

昨天,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表示,春节期间小车免费放行,江苏执行不发卡直接通行政策,“与国庆节不一样,国庆期间第三天才开始执行不发卡不落杆政策,这次是第一天就这样操作,相信高速公路上不会太堵。”

免费通道设“限高门”

为了提高通行率,国庆期间,江苏高速就在一些有条件的收费站设置了免费通道,即专为7座(含)以下通行的车道,但是即使提前在收费站前设立分流点,也仍有一些大车误闯进入,影响通行效果。

免费时段

2月9日零时—2月15日24时。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按照交通运输部规定,免费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所以市民可在2月9日零点前,提前进入高速路,但行至首个收费站口时,必须是零点以后。2月15日返程时,也应提前驶出,如果出来时已过了免费时段,就应该交付全程高速费。建议司机提前看好时间,如果免费时段快结束,就尽量早驶出高速。然后,在下一个高速口重新进入。免费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