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南京1号线地铁临时停车和限速情况增多

2013-01-31 12:1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最近坐地铁一号线,发现车速缓慢,像蜗牛爬行一样,关个门也要等半天。”最近多位网友吐槽称,发现南京地铁1号线没有原来快捷准时了。而昨天上午,有乘客向本报反映,在乘坐地铁一号线时又遇上了长时间临时停车。对此地铁方一一作了回应。
 
  昨早高峰发生一起道岔故障
 
  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扬子晚报记者证实,昨天上午8点26分,1号线迈皋桥段道岔出现了机械故障,需要人工排除故障,造成了2辆列车临时停车,故障排除前后花费了不到4分钟,因为正值早高峰,对于车辆的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这种故障属于偶发性故障,对于1号线的整体运营安全没有影响。
 
  21日起南延线增加一趟列车
 
  从1月21日起,已对一号线早晚高峰进行了调整,其中周一早高峰期间增加了1列南延线列车,周一至周五晚高峰增加1列南延线列车,并将晚高峰开始的时间进行了提前,进一步增加南延线的运能。一些乘客反映,没有体验到增车的方便,反而觉得最近1号线列车临时停车和限速慢行的情况增多了,他们怀疑是不是改了新时刻表就出现这么多的问题。
 
  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澄清,这和1号线增车和时刻表调整没有任何关系,增车后等车间隔缩短,运营组织是正常有序的。乘客感觉停车和限速状况多,是因为南京地铁遇到了一年一度的繁忙时段。
 
  乘客扒门造成列车延误
 
  “目前南京地铁运行系统是正常的,没有什么问题。”南京地铁运营工作相关工作人员解释道,之所以临时停车和晚点增多,是因为到了阶段性的客流高峰期。估计等这几天过去就好了,之前是因为学生返乡,现在是大量民工返乡,大包小包往往成群结队聚集在一个车厢,下车时扒门,占用较长时间, “有时一下子6个人拖着箱子依次挤出来了,原本30秒的停站时间就不够用了,”司机不得不延长停站时间,随后便容易造成后面的车限速和临时停车。预计过段时间客流平稳后,地铁运营将恢复准点。
 
  在此,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希望广大乘客文明乘车,有序上下车,切勿扒门造成列车延误,也要防止车门夹物。“有一次,一位乘客等车时穿外套,结果衣服袖子夹在门上,车门无法自动关上,司机不得不手动开关门,这样一下子就耽误了3分钟。”这位负责人很无奈地表示,在高峰时期,1号线共线段最短间隔就是2分多钟,为了保持安全距离,后面车必须限速停车了。他强调,地铁的有序准点运营需要乘客共同来维护。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