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最近每天退票2千张网络退票不用到火车

2013-01-30 15:36: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dc

铁道部运输局提供数据显示,今年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日均接受退票46万张,这不仅高于2012年铁路22.9万张的日退票量,也高于2012年春运期间铁路25万张的退票量。南京站这两天每天也有近2000张的退票。但在这些退票中,不少是网络订票前来窗口退票的乘客。车站提醒,乘客通过互联网购票成功后需要更改行程,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直接在网站办理改签、退票手续,但不得晚于开车前2小时。旅客无需到车站窗口排队办理。

南京站总结了今年退票的几点原因,一是预售期延长,很多人买好票后,计划赶不上变化,退票量增加。另一个方面,也有旅客重复订票。还有就是今年没有年三十,所以不少旅客买错了回家的车票。铁路部门表示,退票会返回窗口和网站公开销售。

昨天,记者在南京站看到,退票窗口的队伍排得特别长,但记者也发现不少旅客都是网购车票前来退票的。很多旅客都认为,不论在哪儿买的车票,都只能到车站来退。车站提醒,在网上购买车票未换票的旅客无需到车站窗口排队办理。不过,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只能在换票地车站或票面发车站办理。持带有"网"字标志的车票,退票后扣除手续费的票款会打入购票时所用的银行卡,退票窗口不再退给旅客现金。退票时收取每张5%的手续费。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