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开车前车票大量冒出 铁路局利益博弈

2013-01-28 12:38:14
来源: 作者:

卡着预售期去买南京到武汉的火车票,车票20秒内就被抢光,求爷爷告奶奶,终于高价从黄牛手里买了张车票,却在开车前一天发现12306网站上突然放出大量余票。既然有大量余票,铁路部门为何握在手里不放?车票的放票时间不是统一提前20天吗?难道还有其他的放票时间?记者调查得知,这其实与铁路部门实行的"席位复用"有关,也与各铁路局之间的利益博弈挂钩。但不论如何,受到"伤害"的不应该是旅客。旅客们也呼吁铁路部门偷偷摸摸放票有失公平,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公开始发站共用车票时的放票时间。

早起的鸟儿没虫吃"

提前20天没买到票,开车前却冒出大量余票

铁道部规定,车票的预售期是提前20天。"市民李先生说,他提前20天在12306网站上购买2月8日(除夕前一天)南京到武汉的火车票,结果在12306网站刷了半小时,到了放票时间,20秒内所有车票都显示"无票"。无奈之下,他拨打了黄牛的电话,黄牛告诉他,开车前一天一定会帮他"搞定"。

他说他认识铁路内部的人,一定能帮我搞定。"李先生说。但在随后的几天内,李先生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每天下午6点,12306网站都会放出第二天南京-武汉部分动车的大量余票,总数高达数千张!"我就估计这个黄牛也不是认识什么人,而是知道这个放票规律!"发现这个现象后,李先生非常生气:"我们老老实实按照预售期排队买票的人,买不到票,反而给投机取巧的人制造了机会!太不公平!"

的确如此,记者采访了十几位家在武汉的南京白领、学生,他们都不知道到武汉的车票还有这样的放票规律。"我每次都是买上海到武汉的车票,在南京上车,多花好多钱!""太过分了,我们卡着预售期,在网上苦苦守了3天,才刷到一张票,有些知道内情的人连队都不用插,就能买到票!"真是早起的"鸟儿"没虫吃,有些人却得来全不费功夫。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放票方式很不公平。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