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出租车带客到商场赠10元油补 节后增车

2013-01-25 16:01: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德基好样的,出租车去德基广场带客,给司机10块钱油费补贴"。昨天,网友"马路天使159"在网上为德基广场的这一做法叫好。这也是德基广场为破解打车难出的相当给力的一招。

现场:出租车到德基带客满5次可换油卡

昨天晚上6点多钟,天上飘着零星小雨,在新街口这一带别说打车难了,就连空的出租车都很少见到。"打车难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别说晚高峰,就是大白天的在新街口打到车子都很难。"在管家桥一大厦上班的朱先生说。

"面对新街口打车难,德基出手了,带一次客给10块油费补贴,5次即可结算",网友曝料此消息的同时,还将德基广场给的《德基广场出租车停靠点管理细则》卡亮了出来,细则第三条明确:"在广场营业时间内,空驶出租车每在停靠点带一次顾客离开,现场管理的安保队员刷卡一次,积满5次,可至指定地点兑换50元油卡一张"。

记者昨天晚上在长江路边上的德基广场放车处留意到,出租车从落杆处进入并没有收到卡,只有等车子驶入德基广场北门,带走客人,安保人员才会发给卡。过了7点多以后,有五六辆出租车陆续开进来,等车的乘客顺利打到车子离去,而安保人员给每辆到的出租车都记上了一次。

司机:肯定愿意到有油补的地方来

"我也是听到同行讲了德基给油补的事情后,就过来了,带客后,保安员就给了一张卡,可以计次。这样挺好的,至少如果我车子在新街口附近的话,我就不会带路边招手的乘客,而愿意到德基来带客,同样的生意,能多拿到10元钱的油补。"的哥田师傅说。

网友"马路天使159"则直接在网上说:"我昨天在新街口附近3次放空车去带客人,新街口高峰期还是有点堵,不过有每次10块的补助也不错,要是更多大型购物广场有这措施就好了。"

田师傅也认为,现在路太堵,出租车都不愿意往主城区跑,不会有驾驶员单纯为了10块的油补跑到德基去带客,德基的这个举措对缓解新街口地区打车难现象的作用微乎其微,但如果在新街口这一地区,驾驶员肯定会愿意到有油补的地方来。

这位驾驶员还告诉记者,其实,除了德基广场,像金陵饭店等星级酒店会与一定数量的出租车签订协议,保证自己的顾客顺利地打到车。如果新百、中央、金鹰等商场也加入到这个行列,那效应就很难估计了。

乘客:希望有更多的商场加入进来

"这种政策挺好的,在新街口这边打车多不容易啊,至少像今天晚上这样,我在这边等车的话,能顺利地打到出租车,这样就足够了。"昨天在德基广场北门上车的刘小姐说,这样的商场服务才能和消费相匹配。

当然也有网友认为"其实商场也不是为了破解打车难,说到底还是为了自己的生意,但不管怎么说,对乘客来说还是好的,这样对商场、顾客、出租车司机来说是三赢"。"新百、中央这些打车点每次都要排长龙,晚高峰的时候,排队想打到一辆出租车,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在微博上看到德基鼓励出租车到广场来带客的消息后,市民张小姐说希望有更多的商场加入进来,让新街口打车不再那么难。

客管处:主城区节后增1000辆出租车

南京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油补是商场和出租车之间的结算,从行业管理的角度上来说,不存在什么问题"。

客管部门还表示,为了缓解打车难,主管部门除了出台错时交接班等措施,也严查拒载等违规车辆。另外,今年春节以后,南京将新增1000辆出租车,投放到主城区,届时有望缓解城区出租车辆少的压力。

管理部门也呼吁,在道路交通状况拥堵加剧的情况下,出租车双计费尽快实行的话,会大大缓解打车难的现状,满足乘客的打车需求。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