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南京宁和城际一期2015通车 多个站名变

2013-01-24 11:15: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DC

记者昨日从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已经开建的宁和城际一期多个站点站名和位置有变。按照计划,这一工程将于2015年建成通车。

为了配合江东南路快速化改造和河西有轨电车的建设,宁和城际一期河西段部分站点年前率先开工。记者了解到,因为这几个站点将来会和河西有轨电车换乘,届时宁和城际在地下走,有轨电车在地面上跑,宁和城际部分站点抢先开工是为了今年底能完成土建工程恢复地面,届时给有轨电车车站的施工提供条件留足时间。

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日前证实,宁和城际一期的线路走向和具体站位仍在调整优化。记者了解到,其原先的三江大学站又被改回了春江新城站,其具体位置在春江路与西春路交叉路口东侧、春江路下。铁心桥站位于铁心桥大街与规划的龙西路交叉口东侧、规划的龙西路下。

在之前的设计方案中宁和城际一期在江北地区设有四站,终点站为黄里。桥林镇附近设计有北顺圩站、桥林新城站、桥林新城西站三个车站。但目前桥林地区的站点选址有变。目前的方案为林中路站、林东站、桥林新城站三个车站,站位数量没有减少,只是随着线路走向的调整对车站又重新命名。

目前设计方正在对站位的多个方案进行比选,桥林新城站现在的站位设计方案暂定为桥林老镇向西1公里,位于浦乌路与通江路的交叉口北侧。记者注意到,原来宁和城际一期中的恒河路站改名为中和街站,淮河路站改名为天河路站。

值得注意的是,宁天城际一期的汪家村站与既有2号线的油坊桥站进行换乘,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表示,目前这一城际线和地铁线的方案正在做多轮的比选工作,预计可实现付费区内换乘,也就是乘客不用站买票就可以方便地换乘两条线。

站名变化后,宁和城际一期站点如下:南京南站、景明佳园站、铁心桥站、春江新城站、华新路站、汪家村站、中和街站、黄河路站、天河路站、新梗街站(这10站均为地下站);天保路站、生态科技园站、滨江村站、步月路站、林中路站、林东站、桥林新城站、黄里站(这8站为高架站)。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