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3年新增50万辆汽车环保汽车推广

2013-01-23 10:54:3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DC

最严交规实施20余天,闯红灯一次记6分,故意遮挡号牌一次记完12分,如此严厉的处罚,一方面让不少司机开车守规矩了,一方面也让部分人动起了歪主意。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买分卖分的热潮又出现了。而帮别人代扣分的价码也水涨船高,有的甚至一分涨到500元。交管人士提醒,帮别人代扣分销曝光,当心因诚信问题被列入黑名单。

卖分跟着新交规涨价 量大能打折

本人提供驾照代扣,一分200元不还价,事故车肇事车免谈。"昨日,记者在某网站查询,发现不少代扣分的帖子。记者以买分者的身份,与其中一位卖分者通过QQ取得了联系。"新规之前,南京这边代扣分是1分170元,现在200元是一口价,不能还。"对方称。记者随后又与网上其他几位卖分者进行了联系,其中一位表示,"如果你买分多,可以打八折。"对方还再三声明,闯红灯、故意遮挡号牌、超速等扣分他都可以处理,但因交通肇事、酒驾等行为导致的扣分,不在处理范围。

卖分人有两类 "僵尸本本族"和黄牛

我的驾照都拿了两年多了,一次车子也没摸过。"小王在网上发帖卖分,不过他的卖分限额最多是11分。"到了12分,我就要重新到车管所学习参加理论考试了,不划算。"小王称,反正驾照闲着也是闲着,看到网上不少人求买分,他就想卖点分赚点小钱。实际上,网上卖分者不少都是和小王一样的人,俗称"僵尸本本族"。

另外一类卖分的,则是黄牛。"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些黄牛实际上相当于中介,以低价购买"僵尸本本族"的分数,然后再以高价卖给买分人。

别被忽悠,南京非现场处罚暂不扣分

上周六,记者前往车管所,两个黄牛走了上来,声称可以帮忙代销曝光记分。"新规后,电子曝光都记分了,我帮你去查查。"一位黄牛让记者等着。几分钟后,该男子回来告诉记者,"你的驾照已被记了12分了,我可以帮处理,收你1分150元。"记者随后前往曝光台查询,发现记者的电子曝光实际上1分也没记,黄牛明显是忽悠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南京对于电子警察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在无法确定驾驶人的情况下,目前是不记分的。这也就直接掐断了南京黄牛的代扣分现场。

代销曝光,当心进入"黑名单"

专家人士提醒,帮别人代销曝光代扣分,贪图一时小利,可能带来无穷后患。据介绍,江苏在逐步完善"荣誉驾驶人"和 "黑名单"管理制度。对具有严重或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记录,以及对道路交通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的驾驶人,直接列入"黑名单"实施重点监管。记者同时获悉,一年违法超过50次的,车管所会通过不同的区属通知各个大队,然后大队再一一通知,这些人会被列入高危交通违法人。

代扣分还会影响诚信记录

交管专家提醒,买卖驾照记分属于妨碍公务的违法行为,一旦被查实,将受到严厉处罚。代人扣分还会影响驾驶人的诚信记录,导致其身背污点,驾驶人更换驾驶证、购买保险等都会受到影响。如果每年都有很高的交通违法记录,甚至将来买保险的金额也会相应提高。

新闻延伸

香港代扣分处罚极重

在同样实施交通违例记分制的香港,代扣分情况甚少出现,这主要是因为香港对"代扣分"者的处罚极为严厉。根据香港《道路交通条例》第六十三条,"凡未能提供车辆司机或提供误导的司机资料,一经定罪,违法者除被判罚款1万港元外,更可被吊销驾照及判处监禁6个月",更严重的甚至会被控以"误导警务人员"或"妨碍司法公正"等较重的刑事罪行。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