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南京公布春运列车运行图 增开临客55万

2013-01-21 14:30:1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DC

1月26日起拉开大幕的40天春运里,南京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0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9%;2月9日—2月15日的春节黄金周里,预计发送旅客37.51万人,同比增长9.67%。

节前学生客流先启动,节后多个客流叠加

昨天,南京火车站公布春运旅客列车运行图。为方便旅客出行,该站采用临时图定、基本、预备和应急4套梯次运力方案,共增开临时客车55.5对。

今年春运比2012年春运推迟19天,南京地区高校集中放假时间与务工流、探亲流启动时间有所错开,因此今年春运客流将呈以下特点:进入春运后,学生客流将率先启动,为务工客流返乡创造有利条件;节前务工客流集中去向依然以云贵川渝、河南、河北、东北等方向为主,预计春节前一周长短途客流将全面启动;节后学生返校流和务工返城流将出现高度叠加现象。

春运期间,京沪高铁线将实行高峰运行图。沪汉蓉、沪宁城际客专线实行周末运行图。同时,南京站图定旅客列车改变运行区段12对,其中因延伸南京站新增1对列车(0.5对哈尔滨方向,0.5对乌鲁木齐方向),因延伸南京南站取消办客3对列车。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南京站在春节前将实施所有列车100%实名制验证,在春节后对58趟重点去向列车实施实名制验证;南京南站在节前节后,也将根据不同重点去向,对48趟列车进行验证。节前主要是发往武汉、安徽、河南方向的列车,节后重点是发往北京、山东、东南地区的列车。

春运期间,南京火车站将加大验票力度,旅客进站验票时间将会增加,旅客应尽量提前到车站候车,进站前车站将预先核对乘客"人、证、票"是否一致。

最近一段时间,上海铁路局每天都会受理10万张左右的退票,买不到票的旅客可以尝试去"捡漏"。

昨天,上海铁路局在网站上称,1月15日到17日3天,该局分别受理退票10.9万张、11.9万张和11万张。这些退票会重新进入售票系统销售。这就意味着,第一天没买到票的旅客,第二天或者之后还可以在网上多刷新几次,或许能幸运地"捡漏"。

按照今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的安排,通过网络、电话购票可提前20天,在各代售点购买可提前18天。

南京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在这几种购票方式上,不存在票额分配的固定比例,票额会在电话、网络中提前20天全部放出;火车站售票大厅提前数天起售时,其实并无更多的票额放出来。也就是说,如果旅客在网上看到一趟列车没票了,到火车站售票大厅去买,也同样是没票的。因此,建议旅客尽量通过网络、电话购票。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