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一驾校100名学员参加新驾考仅有40人过

2013-01-14 11:52: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dsion

长沙通过率不到一成、广州通过率不到三成……这两天,更换了新题库的科目一交规考试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许多网友称之为"史上最难的交规考试"。9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天保桥的科目一考场,实地采访了刚结束考试的驾校学员。

123号令也在科目一新题库中

真的很难,背原来的题库用处也不大。"在南京某驾校学习驾驶技能的周小姐走出考场,对自己的成绩连连摇头。

周小姐说,她在网上看到新科目一考试通过率低,但并没有放在心上,想着变来变去也就这些内容,她还是把原来的题库给背了两遍,可进考场看到题目,周小姐彻底傻了眼:

一名驾驶员以时速100公里的速度,在市区行驶,不小心撞倒了一个人,驾驶员发现自己撞了人,心里害怕踩了脚油门就跑掉了,回到家后告诉了家人,在家人劝说下,他来到了交警大队投案自首。交警给他进行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30mg/ml。请问这起事故中,驾驶人有几项违法行为?"

我觉得这不是考我们学员,这像交警在考试,实践性真强。"周小姐笑着说。

另一名学员马先生告诉记者,元旦刚实施的123号令也出现在考题当中,"我的考卷中就有实习期上高速的规定、闯红灯扣几分等内容。"他说。

没有教材,理论培训有点难

天勋驾校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科目一考试对学员要求很高,不仅要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等最基本的知识,还要会综合应用,融会贯通。"说实话,这些题目对一些有经验的老驾驶员,可能还容易些,对于没有驾驶经验的学员,确实有点难。"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目前他们用的还是以前教材,外加一本新颁发的辅助教材,教练教学时,只能按照老教材和辅助教材进行培训,教学基本还是靠以往经验。

钟山驾校一位万校长介绍,9日是新题库启动以来,他们驾校的学员首次走进科目一考场,100名学员只有40人通过考试,而以前100人中有八、九十人能通过。

如今看,科目一考试死记硬背行不通了,必须要理解应用。"万校长说,以前科目一考试以文字表述类为主,配合一些交通标志,现在很多题目都要看现场图片或者视频,需要考生根据自己掌握的法律法规,对突发实况进行思考,做出正确的分析和判断,"这就需要考生注重对法律法规原文的学习和理解,并结合实际,做到能根据路上的情况,应用法律法规。"他说。

不过,虽然考试题目发生了变化,但驾校对于如何培训,还属于"摸着石头过河"阶段,"教材就是一本老教材,外加一本以123号令内容为主的辅助教材,我们教练心里都没数。"万校长说,为了让学员多一些实践经验,驾校也会让教练拿这几天报纸登出来的交通违法案例,让学员们在判断中学习。

一位教练员告诉记者,听说交通部会根据新题库出一本新版培训教材,他们现在就在等这本教材。

4000道题库将不再公开,且时时更新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原先的科目一题库共有1300道题,考试的题目全来于这1300道题,只要把题库背熟了,通过考试肯定没问题。

而元旦启用的新题库共有4000道题目,由公安部统一管理和掌握,每次考试时,电脑都会在4000道题目中随机抽取100道,每场考试每位考生的题目都不一样。此外,这个新题库还会时时更新,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出题库在社会上公开,想通过科目一考试完全要靠考生学到的真本领。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