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南京交管:我们这里不可能花钱消违章记

2013-01-07 15:47: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dsion

花50元就能为机动车驾驶证消除1分的违章记录,花600元就能把扣满12分的驾驶证违章记录全部清零!昨天,央视报道,河北部分城市交警和中介为敛财联合违规,帮助驾驶员消除机动车驾驶人员违章扣分,引起公众关注。南京是否也有同样问题?记者多方调查发现,虽有类似中介存在,但是在南京交管严格执法和先进的警务平台机制下,想找关系消违章扣分根本没门。  

新闻原件:600元能删除12分违章曝光  

昨天,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年底到来,河北承德、邯郸等地一些中介机构和当地交警相互勾结,帮助违规被扣分的驾驶员消除违章记录,花50元就能为机动车驾驶证消除1分的违章记录,花600元就能把扣满12分的驾驶证违章记录全部清零,免去重新考驾照的麻烦。由于操作快,能百分百解决问题,很多违章被扣分的驾驶员纷纷找上门来,生意十分红火。  

据央视报道,有扣分记录的驾驶员,哪怕是扣满了12分,只要到车管所或年检点,就会有中介工作人员主动和你联系。原来需要本人携带驾驶证去车管所查违章记录的程序,在这里全免,只要你报出机动车驾驶证的姓名和证号,对方发一个信息,就能马上知道你的违章记录和扣分情况,准确无误。  

最让人惊奇的是,央视记者拿一个扣满12分的驾驶证交给中介人员,交了600元手续费和800元的罚款,半个多小时后,不管在交管局哪个地方查询违规扣分情况,显示的全是零分,也就是说原本被扣满12分的驾驶证又重新"激活了"。  

记者调查中了解到,这些中介人员帮人消分是和车管所内部人员合作完成的。中介负责寻找那些被违章扣分的驾驶员,车管所内部人员负责消除记录,所得费用根据比例分成,中介拿20%,剩余全部归车管所内部人员。  据了解,这种情况在河北除了以上两个城市之外,其他地区也存在。从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似乎是交管部门的一种敛财手段,他们有明确分工,甚至有专人收费记账。  

摸底南京:  

消分中介自称2000元能搞定,南京是否也有这样的情况呢?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王家湾附近的车管所,刚走到通往车管所的一条小道上,就有一名中年男子过来给记者塞了张小名片。名片上印有代办车牌照、过户字样,也包含其他业务。该男子神秘地告诉记者,可以帮助消除机动车驾驶证上的扣分记录。见记者对消除机动车驾驶证违章扣分记录感兴趣,该男子说,如果违章扣分超过了12分,只要2000元,一切都可以搞定,但是必须先付1000元。"如果没有门路,我就不会提前收钱。"该男子这样游说。  

这名男子还没走,又有一名中年女子走了上来,也称只要是和车有关的都能搞定。在去车管所这条500米左右的路上,记者一共收到了10多张这样的小名片。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河西地区应天大街附近的机动车年检站,这里同样有不明身份的人在询问是否需要办理相关业务,其中也包含消除违章扣分记录。  

除了车管所和年检点有不明身份的人员揽活之外,网上也有很多这样帮人消除违章扣分的中介。记者随机拨通了一个网上承揽该业务的中介电话,对方告诉记者,他们和交管部门关系很好,年底主要精力就是帮人消除机动车驾照扣分。但他表示:"不能和当事人见面,费用需先打入指定账号,三个工作日内完成。"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所谓和交管部门关系好的中间人,都不愿意留下自己的信息,做交易时都要求先付款。在这些广告帖子下面,有不少网友跟帖,说自己付了钱就找不到人了。  交管解释代人消分会有痕迹  这么多中介人员活跃在车管所附近,他们真的有这么大能耐帮助别人消分吗?南京交管部门对机动车违章扣分又是如何管理的?凭人情关系可以解决问题吗?就此记者采访了南京交管部门的有关人员。  "在南京绝对不会有央视曝光的那种情况,南京的交通违章曝光平台非常先进,想在里面做手脚根本就不可能!"南京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  

据介绍,南京交管局交通违章曝光平台非常先进,有关部门的管理也非常科学,别说是人为的消除机动车违章扣分,就是删除一些错误曝光也要规范操作。也就是说,这条曝光记录,不管是什么原因需要删除,都有记录存在,很容易就能查到是谁操作的。在这种情况下,就是想违规也没有办法。除了先进的曝光平台,南京交管局在管理方面也有严格的要求,谁违规谁下岗,更不可能出现凭人情关系内部解决的问题。  

对于活动在车管所附近那些自称有"内部"关系的人,该负责人说,这些都是黄牛,他们都是以自己"有关系"来拉生意。"其实这些人根本没有什么关系,他们就是利用一些人侥幸的心理,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说,很多人把钱给了他们,结果就再也没有消息。为此有关部门曾对这些所谓中介进行过打击,但是风头一过,他们又卷土重来。 

该负责人提醒,南京交管局在管理机动车违章曝光方面,采用的是科学管理的方法,任何人都无法擅自消除机动车违章曝光。那些声称可找到关系的中介机构和个人都不可相信,市民应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