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江北驾考新设场地 跟好莱坞摄影棚一样

2013-01-06 15:25: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dsion

当车辆驶过的时候,浓雾喷来,能见度只有10米,转了一个弯之后,又到了一个险峻的山崖,上山的路非常陡峭,而在不远的地方,还有湿滑的路面等着,上面正下着雨……这些场景,可不是为了拍电影。根据123号令规定,大中型客货车考试,必须增加复杂路面的测试。为了达到考试要求,南京车管所江北分所建成了江苏第一家大中型客货车模拟隧道、雨雾、高速、山区、窄路等复杂路面考场。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到实地探访和体验。未来,江苏全省各考点都要增设这种模拟设备。

  新设场地

  这个新场地

  堪比好莱坞影棚

江苏山路很少,而现在公安部123号令要求,大中型客货车需要增加复杂路面的模拟考试。据了解,多套模拟考试场地在江苏陆续投建,而南京车管所江北分所率先完成了相关设施建设。

这个模拟场地位于南京长江北岸的石佛寺内,占地约10来亩。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尝鲜"体验了一把。这个让人步步惊心的考试场地,高科技含量还真不少,有的技术还真来自摄影棚科技。南京车管所江北分所所长欧阳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个复杂路面的场地是专门为大中型货车服务的。小车暂时不需要考这么复杂,只要选择其中的模拟进入高速和进入多相位导向车道就可以了。

  据了解,这种模拟复杂路面,南京江北分所是全省首个建成的,未来全省各考点都要建。

  一惊

  新手乍上高速路

开车进入考试场地,先要停车"领卡"。这个环节,模拟的是高速公路收费站,跟收费站的设施是一样的,领了卡之后,杆就抬了起来,新手们算是上"高速公路"了。

  二惊

  突然窜出个人来

车正开着,一个人影突然从路边窜了出来,记者一个急刹。原来,这是一个悬挂着的木偶,跟8岁小孩身高差不多。这个木偶会时不时从路边"跳"出来,考学员的应急能力。

  三惊

  悬崖山路拐大弯

接着进入了一个崎岖的山坡,不但路窄,而且弯道多,连续有4个转弯,也非常陡峭,连着上下坡。按照要求,车辆经过的时候,不能进入对向的车道,对司机能力要求特别高。

  四惊

  一团浓雾扑上来

从山路上下来,原本能见度很高,但团雾突然袭来,前方白茫茫一片,前面的一辆车一下子消失了。记者马上打开双跳、雾灯和示廓灯,缓慢向前行驶。

  五惊

  淋雨开上湿滑路

好不容易冲出了浓雾区,又迎来了"大雨",记者打开雨刮器并调至最快刮水速度。

这段路面非常湿滑,记者只能以20公里以内的时速缓慢前行。

  六惊

  进隧道像钻地心

挺过"雨带",原以为能喘口气了,不料又出现一条昏黑的隧道,乍开进去,就像钻进地心了。据了解,这条"隧道"200多米长,里面有几个弯道,却没有灯光……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