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仙林黑车出损招 撕掉公交站线路表再拉

2013-01-06 15:19:1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dsion

"165路又不经过学衡路站了?"本周,有网友发帖称,仙林大学城学衡路公交站牌上,165路公交线路表全部不见了。按照站点揽活的黑车司机说法,165路改线不经过学衡路站了。
然而,记者随后采访中却得知,165路学衡路站并未取消。165路线路表被撕,正是黑车司机干的"好事",让乘客误认为公交车改线,最后只能选择乘坐黑车。

昨晚5点半,正是晚高峰,记者赶到学衡路公交站,乘客不断增多。在这一站的公交线路牌上看到,仅剩138与188路公交线路表,中间的一个公交线路表残缺不全,只能看到"下站:亚东新城区"字样。学衡路站旁,还有另外一个场面,几个开面包车的黑车司机正在揽活,"紫金、南财、南师,上车就走。"

正在站台候车的徐同学告诉记者,这几个地方165路公交车都经过,站牌上被撕掉的公交线路表正是165路的。"165路是今年12月12日刚刚经过调整才经过学衡路站的。"徐同学说,165路公交经过南师、南财、信息技术学院等多个学校,学校师生换乘十分方便,但同时也影响到了黑车生意。"原来只有两路公交车,等车间隔长,所以不少人都选择坐黑车,变成三路公交车后,等车时间明显减少,黑车就没生意了。"

就在记者和徐同学交谈时,旁边几个乘客也凑过来证实,"这个公交线路表就是被黑车司机撕掉的,为了揽生意。"其中一名南理工紫金学院的学生表示,昨天上午他还上了一次当。

当记者试着问一名正在揽生意的黑车司机,公交线路表是否被人恶意撕去时,该司机立刻恶声恶气地对记者说:"管那么多干什么?好好等你的车。"

用智能软件等公交车不用看站牌
  "我们和负责站牌的广告公司会定期上路巡查,对公交站牌进行检修和维护。"对于仙林地区公交站牌遭黑车司机恶意毁坏一事,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工作人员很无奈。

据了解,市客管处每年都会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及时调整公交线路。那么,如何区分哪些是正常的公交线路调整,哪些是黑车司机的破坏行为呢?市客管处工作人员表示,每当公交线路有调整的时候,他们会提前在市客管处的网站上以及媒体上进行信息公布。此外,在公交线路所在的沿线站点,也会进行贴单公示。"像之前取消公交15路和38路原有线路,我们在站牌原线路的位置上注明了线路取消的原因和时间。"

市客管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南京将实现乘客坐在家里等公交车。目前,公交2路正在试行中,在手机里安装一款"掌上公交"的软件,按步骤点击操作可查询想要乘坐的公交车最快什么时候到站。试行成功后,这一功能将在全市各条公交线路进行推广。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