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3008联手途观 围剿日系三强剑指SUV市场

2012-12-18 09:4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dsion
    凤凰汽车讯:前不久,东风标致宣布将推出“E动战略”时代品牌首款带“T”SUV——东风标致3008,在竞争日渐激烈的SUV市场,将再添一员精兵强将。东风标致此番推出3008做足准备,一上市就展现出“要做就做最好”的姿态。与上海大众途观,形成对日系SUV车型的“反围剿”。

东风标致3008力战SUV市场

一直以来,大众凭借TSI涡轮增压技术,在全球各级别车型中风光无限,令其他车企望其项背。独行高手未免寂寞,此次3008搭载PSA与宝马集团联合研发的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凭借连续六年获全球最佳发动机、投产近150万台的荣誉来袭,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搭载在东风标致首款SUV车型3008上,或将与途观形成携手冲击日系阵营的最佳“T”拍档。

今年上半年,搭载大众TSI发动机的途观以9.35万辆的成绩,打破了一直以来日系SUV占主导的局面,一跃成为SUV市场的王者,将CRV、RAV4、逍客,以及韩系新贵ix35甩在身后。而近几个月,CR-V再次表现出老一代首席城市SUV的实力,始终压制途观半个身位。作为东风标致“E动战略”下的首款SUV,3008搭载了其最引以为傲的全新动力总成——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可以想象,3008的上市将成为SUV市场的一枚利刃。或将改写SUV日系做主导的市场规则。从市场宏观竞争体系来讲,3008上市后,国内欧系SUV阵营力量将会更加强大。而从东风标致内部营销战略来讲,拥有1.6L涡轮增压直喷技术的3008,不仅填补了目前国内SUV排量1.6L的空白,更被视为东风标致向SUV市场排量上摊出的第一张“差异化竞争”王牌。

3008与途观联手欧系同盟

与途观异曲同工,定位与城市SUV的3008并未盲目追求暴力的越野性能,而是与大众4Motion技术针锋相对的推出多路况适应系统,雪地、泥地、沙地、城市4项模式不仅全面丰富,两前轮交叉输扭“四两拨千斤”的方式也更富有技术流魅力。通过此前的市场反馈来看,媒体与大量车迷均对于3008的上市前景寄予厚望并充满信心,原因就在3008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涡轮增压动力,与途观形成对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

从目前了解到的数据来看,大众途观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1.4TSI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220N·m;1.8TSI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50N·m,配合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车速可达190km/h。而3008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表现同样给力,最大功率可达120kW,从1000rpm开始介入,到1400rpm时可释放240N·m峰值扭矩,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车速可达202km/h,在1.6L以下排量细分市场中除了昂科拉没有直接竞品。东风标致3008所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上与1.8TSI途观看齐,在1.6L小排量动力分割线上独占鳌头,涡轮介入更快的低速高扭表现,不仅能够在城市及高速道路上游刃有余,对于复杂路况的通过性,也是相生相克的最佳解决途径。

尽管东风标致3008和大众途观在造型思路上各具特色,但在技术环节难分伯仲,对于高度重视品质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在欧系阵营内,终于出现了一项上佳的新选择。随着标致在中国的布局日趋完善,欧系SUV一路猛进,也将与日系阵营上演更加精彩的实时对抗!

江苏致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025-57908888 

南京市雨花区宁南大道36号

江苏致成仙林店 

电话:86653311

地址:栖霞区文枢东路11号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