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空间宽大更实用 超越同级大号A级车推荐

2013-01-04 14:5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方寸

买房国人通常喜欢选择面积更大的,因为越大就意味着住着越舒适,空间更好安排。同理,我们购车也喜欢追求外形大气且空间大的车型,大而实用不仅意味着乘坐更舒适,就是拉点货物或一家出行都将更便利。下面,我们就将对市面上在售的大号紧凑车做一个梳理,看看他们有什么让我们动心的理由。

车型一:东风日产轩逸

指导售价:11.9-16.9万元

轴距:2700mm

 

轩逸

超越同级大号A级车推荐 空间宽大更实用

超越同级大号A级车推荐 空间宽大更实用

超越同级大号A级车推荐 空间宽大更实用

相比上一代轩逸,新轩逸变得更加漂亮时尚,新的倒梯形三幅镀铬进气格栅非常醒目,加上左右箭头状大灯以及宽厚的保险杠这些细节综合在一起,首先给人感觉就是很大气,完全了没有了老轩逸(轩逸经典)时代的窄高车身的形象。尾部更是增加了小尾翼以提升全车视觉感受。新轩逸像传递给我们的信息就是,它比以前更大气了,但并非只是简单的车身膨胀,而是通过曲线设计打造一种流畅。

超越同级大号A级车推荐 空间宽大更实用

超越同级大号A级车推荐 空间宽大更实用

新轩逸内饰和外观一样,用了许多线条加强层次和立体感受。中控台下部以及门板等处均采用了深色木饰板,整体仍保持居家风格,而内饰大部分为灰色和米色搭配,看上去比较温馨。难得的是中控台上部和车门都采用了软性材质,手感很不错,看上去也高档。黑底白字仪表样式比较普通,但做工还算考究,有几分档次感,容易读取同时行车信息比较全面。

超越同级大号A级车推荐 空间宽大更实用

新轩逸的轴距依旧保持了老款的2700mm轴距,尽管车身高度有所降低,但更低的座椅设定也让新轩逸的头部空间并不逊色。身高1.7米的体验者坐进新轩逸驾驶席,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仍有四指的余量。而后排也有超过三指,腿部空间接近两拳。加上中央地板凸起不大,所以舒适性没有可挑剔的。

超越同级大号A级车推荐 空间宽大更实用

老款轩逸的座椅就因其柔软程度而倍受好评,新轩逸则更进一步,采用Multi-Layer仿生学设计的座椅内部填充物是由名为Slab聚氨酯和高损耗聚氨酯组成,实际坐上去感觉具有相当柔软度的同时又不失支撑性与包裹性,尤其在长时间驾驶时对缓解疲劳有十分大的帮助。你也不用担心新轩逸的储物空间,前后车门都有放水杯的地方,后排中央扶手也有杯托,前排杯托用隔板分隔,拿开隔板后,空间更为灵活。

同时挡位还有一个小储物格,可以放钥匙、香烟、火机以及过路卡什么的。后排还能额外有一个储物格,在前排中央扶手的后方还有一个储物格,放手机或香烟什么的合适。虽然新轩逸的储物格数量不是太多,但该有的都有,拿取还比较便利。 新轩逸后备厢容积达到了510升,但碍于内部宽度较窄,会对实际装载能力有一定影响,好在后备厢地板比较平坦,一般行李或常见物品都可以顺利放下。

超越同级大号A级车推荐 空间宽大更实用

超越同级大号A级车推荐 空间宽大更实用

新轩逸1.6L发动机尽管代号与老款一样都是HR 16DE,但技术增加了DIS双喷油嘴、C-VTC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并且在最大功率比老款多了13kW,达到93kW,扭矩增加了1N.M,为154N.m,更重要是其峰值扭矩爆发转速也提前了400转。这一切都为省油奠定了良好的动力基础。

而1.8L发动机除开以上提到的种种更新技术之外,更重要是依靠排量降低从而获取更好的油耗经济性,尽管新轩逸不是运动定位,但102kW最大功率与174N.m峰值扭矩仍然是够用的。而匹配的变速箱除开1.6L采用5速手动以及1.8L采用6速手动外,自动挡则全系配备了CVT无级变速箱,这在节油和舒适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尽管悬挂结构没有多大变化,但经过重心调教以及车身降低还有前后轮距加大之后,弯道稳定性大大提升。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