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南京>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A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论东风风神的两个战场

2016-01-22 17:12: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even

凤凰汽车 南京站 东风风神AX3在12月21日正式上市,售价为6.97-8.77万元。这款车型之前曾在各车展亮相,因为 “大+SUV”定位,以及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不错的空间数据收获了较大关注。这款SUV又是一根“引线”,引出了东风风神在SUV市场的规划以及V2X(Vehicle to X,未来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的关键技术)技术上开辟的两个战场。

AX7站稳脚跟之后,AX3将是东风SUV战略的发起点。另一方面,东风风神T服务品牌WindLink也在同期正式发布,首批搭载WindLink的L60车载互联版已经通过电商平台完成了首轮试水。产品是当下、技术是未来,透过SUV规划与V2X技术,东风风神在通往品牌向上的道路上,正在上述两个战场上各自发力。

SUV定价特征让性价比“硬起来”

AX3对“大+”的解释是空间大+、动力大+、节油大+,这一思路属于常规的性价比逻辑。有必要推敲的反而是6.97万-8.77万售价及两种动力5款车型的布局,不到两万的价格区间中足足布下5款车型,加上同级别唯一的T动力,显然给用户带来了相当多的选择。

去年同期上市的AX7也有这种定价特征:上下两万左右的价格区间,从11.57万到13.97万之间共有5款2.0L车型,而且价格区间浮动不大,却通过电动天窗、倒车影像、后排出风口等配置打出了差异化配合。

AX7相比竞品哈弗H6长安CS75均是入门价格高、顶配价格低。战线短而火力强,则产品密集度高,是为“硬”。集中火力打通热销价位,是通过多种版本的配置差与价格差放大主销车型的价值,这一战术的核心在于突出了性价比的优势。

在东风风神的产品体系里,这种“缩短线布重兵”的战略思路一脉相承。在轿车市场,新A60的1.5L主销车型在8千元的范围内布局了三款车型,其中自动豪华型与手动尊贵型仅相差2千元,对比6.97万的手动豪华型却多了无钥匙进入与启动、倒车影像或驻车雷达、定速巡航、日间行车灯等配置,进一步突出了这两款价格分别为7.57万与7.77万车型的性价比优势。

销量是新技术的最佳媒介

这一定价策略也为AX7和新A60带来了销量上的回报。1至11月,AX7销量突破6.5万台,在10万以上自主紧凑SUV中排名第三,且同级成交均价最高;新A60于10月21日上市,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月份销量便突破3000台,顺利跻身中国品牌中级车前十。东风风神正迅速扩大品牌的用户群,并在今年一举跨越10万销量里程碑。这同时意味着东风风神加速研发节奏的新技术,有了更广泛的推广基础。

在去年车坛收官站广州车展上,东风风神发布了T服务品牌WindLink。这一技术目前能够实现一键服务(人工后台)、车辆关怀、信息咨询、娱乐应用、语音识别、手机APP、个人中心等7大类近30多项功能,从功能来看已经达到了国际主流水平。借助华为专业的软硬件通讯技术与研发能力,这一套系统在本地与云端的体验流畅性方面有一定的保证。

当然WindLink对于未来更大的车联网想象空间来说,仍只是一个初步构想型的方案。但从其对这一大方向的把控,以及寻找研发合作伙伴时的标准来看,东风风神的车联网技术研发模式具备可持续性的态度和水平,战略视野也望得足够远。

可以预见未来WindLink会广泛搭载在东风风神整套产品线上,从而实现产品与技术持续性的相互推动,完成在这两个战场上的整合发力与布局。从产品的角度来讲,WindLink会带来未来进一步拓宽市场的必要推动,从东风风神品牌的角度来讲,WindLink也是“大自主”战略的一块分量不轻的拼图。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风神AX3
风神AX3
指导价:6.97-8.77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7-8.77
小型SUV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6.97-8.77
小型SUV
1.4T 1.5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