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南京>新闻>正文

姜还是老的辣 经典世嘉VS福睿斯

2015-12-10 11:44:2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even

凤凰汽车 南京站 原本以为这是一个80后和90后交替的时代,原本以为这是一个90后开始崭露头角的时代。万万没想到,当我们穿着一件Versace新品、手捧一杯星巴克咖啡,正准备畅想一下美好未来,决胜千里之时,00后就已经在不经意间抢占了头条。同样,在车界,新车的推出层出不穷,似乎只有最新的产品才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对于此,编者深信中国的一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今天我们便分别从欧系经典车型和美系新生代中各挑一款主流三厢家庭轿车——经典世嘉福睿斯,做一次横向PK,看看谁更辣!>>>点击此处,询最低价格

外观对比:经典世嘉主运动 福睿斯偏家用

外形设计方面,经典世嘉和福睿斯的风格差异较明显。经典世嘉外观设计方面延用了雪铁龙最新的家族脸谱,前脸饱满有冲击力,双人字形的品牌标识,完美融合于中网格栅之中,镀铬装饰条既起到了装饰点缀效果,又有力的彰显了雪铁龙品牌的辨识度;福睿斯的外形同样体现出福特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形似阿斯顿马丁的中网,和福克斯相似的大灯,搭配之后的整体效果,便有种蒙迪欧和福克斯混搭效果,虽然福睿斯并非福特全球战略车型,但整体的和谐度保持的不错,细节处也没有明显的突兀。

内饰对比:经典世嘉质感更强 福睿斯更温馨

两车内饰风格亦有明显的不同,经典世嘉中控面板采用浮雕技法和“钢琴烤漆”装饰,配合新颖别致的悬浮式设计,外加全新的树叶文理形状,立体感和档次感更强。福睿斯内饰采用的是上深下浅很居家的配色,并以此来划分多媒体和空调控制区域,视觉效果很简洁,且表现出不错的层次感,只是选料方面缺少了类似于金属装饰件的点缀,显得有些朴素。

动力对比:峰值参数相近 经典世嘉技术略胜一筹

经典世嘉搭载了1.6L CVVT的发动机,福睿斯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经典世嘉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峰值马力117Ps/6000rpm、峰值扭矩150Nm/4000rpm,福睿斯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马力113Ps/6000rpm、峰值扭矩142Nm/4500rpm,车型的动力参数相差不大,不过依旧是经典世嘉依旧略占上风。发动机技术方面,两者都是多点电喷,不同的是,经典世嘉1.6L发动机配有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不同的气门开启角度从容应对发动机各种工况,并有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配置对比:各有千秋 不相上下

尽管上市7年,经典世嘉在配置上可不比福睿斯弱。经典世嘉全系标配定速巡航+限速器,采用国内首创的中央集控式方向盘;而福睿斯则装备了SRS能量自动转化系统,顶配车型还拥有多用途智能便携设备支架,两款车型都有各自与众不同的产品优势。除此之外,诸如儿童安全座椅、行车电脑、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两款车型也都有装备。

作为欧系和美系两派别中的经典车型和全新车型,相比新车型,上市7年的经典世嘉整体产品力依旧不落下风,且伴随官方降价,9.58万的起售价格,使得经典世嘉的竞争力也进一步提升;福睿斯则以家轿新典范的产品定位,削弱了美系车一直带给人们运动派的映像,更多倾向于温馨家用的定位。当然萝卜青菜,大家更偏爱谁,那就见仁见智了。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