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南京>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L60:拒绝浮夸的爆品

2015-05-11 09:25:3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Rick

凤凰汽车讯 眼下售前利益越来越小,提高更高级别定位的产品销量是带来既得利益的有效做法之一,所以很多主打中级车市场的品牌,在做大做强的路上越走越远,但是也渐渐忽视了自身的传统优势,特别是很多自主品牌,日渐浮躁。 >>>点击此处,询最低价格

相比既得利益,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树立良好的产品口碑和品牌形象,才是在飞速发展的中国市场长久发展的根基。东风风神深知这个道理,东风风神L60瞄准中级市场,拥有1.6L和1.8L双爆品车型,具备深耕市场的实力,面对一向在中级市场有传统优势的合资品牌,东风风神L60如何应战?笔者带你解读这款高品质车型的1.8L版本。

考究的大/小空间利用

东风风神L60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与竞争对手相比还是有着明显的优势。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风神L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12mm/1820mm/1540mm,轴距2710mm,远超朗逸朗动等同级车型。

  

东风风神L60四个车门上都带有储物槽,开口也很大。方向盘左侧有一个半开放的小储物格。中央手扶箱尺寸属于同级标准水平。扶手箱前部有两个杯托,手套箱开度较大,深度也不错。前排座椅旁边也设计了储物槽,放手机等小物件很方便。后排中部也设计了半开放的小储物格。行李箱的容积达到了530L,能够很好的满足日常使用的所有需求。

1.8L车型科技配置不止丰富

\ 

\ 

作为深耕中级市场的车型,东风风神L60用诚意给消费者提供更多豪华科技配置。这一点首先体现在顶配车型的4个摄像头上。这4个摄像头不单有倒车影像功能,还能提供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影像采用左右分屏显示,屏幕左侧可显示车前、车后、后视镜下方之一的摄像头影像,右侧为整车的360度影像显示。在多媒体配置上,东风风神L60配置如GPS导航,7英寸液晶显示屏,蓝牙电话,AUX、USB音源接口。

\ 

东风风神L60在座椅上也符合中级标杆应有的水平。顶配车型配备了豪华真皮电动调节座椅,带记忆电加热功能。

\ 

再来看看车外的配置。1.8L车型标配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后视镜标配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前后全部为电动车窗,并带有防夹功能。顶配车型还配置了自动大灯,另外顶配车型上还有无钥匙进入功能。这无疑提高了驾驶员的便利性,跨级配置远超同级。

\ 

相比舒适性配置,东风风神L60的电子辅助配置更值得赞叹。1.8L车型标配了博世ESP 9.0系统,集成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EBA电子刹车辅助、TCS牵引力控制、ESP电子稳定控制、HHC坡道辅助等多项功能。丰富的电子配置不但增加了行车的安全,也提升了操控的乐趣。更重要的是,这些都是标配,领先同级。1.8L车型标配了前排气囊、前排侧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帘,共6个安全气囊,诚意十足。

内饰做工树立中级标杆

\ 

东风风神L60内饰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这是合资品牌的产品,因为它达到了自主品牌难以达到的水准。中控台面板纹路细腻,手感光滑。物理按键和旋钮手感不错,按键阻尼反馈适中,不存在接缝处的余量。功能区的多处细节采用了镀铬装饰,空调出风口、媒体控制区及多功能方向盘区域均采用亚光银色勾勒,细节处处彰显品质。

\ 

至于制作工艺,无论是接缝的宽度还是整齐度,我都会给予肯定的评价。在东风风神L60身上,我们能更深刻的体会到法系车的严谨做工和法国人骨子里的浪漫情怀。

1.8L动力领衔同级

\ 

东风风神L60搭载了来自PSA集团的动力系统,采用标致雪铁龙1.8L 及1.6L 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139PS),峰值扭矩172Nm,升功率更是达到同级最高的56.7kW/L。该款发动机目前也搭载在标致、雪铁龙多款战略车型上。匹配的全新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档位清晰准确, 拥有坡度逻辑控制、档位保持控制等多项档位控制技术。L60变速箱除了有运行模式和手动模式之外,还特有雪地模式及运动模式,能够满足不同路况及驾驶员的多种驾驶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扎实、稳健的驾驶感受。

结语:在舒适、安全、操控配置上,东风风神L60已经俨然超出了国人印象中的家用车范畴,空间性和制作工艺也正如前文所述。这款车虽然定位中级,但是出现了很多越级配置,而且对于空间的充分利用带来的舒适乘坐体验,远超同级。

考虑到丰富配置带来的舒适便利性,以及更强劲的动力表现,笔者认为 1.8L发动机+6AT变速箱的组合能吸引更多消费者。虽然身为自主品牌,但是东风风神L60的配置和制作工艺水平已经有实力和合资品牌的同级竞品相抗衡,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完成了超越。相比当下自主品牌的中级车乱象,东风风神L60的出现起到了树立中级标杆的作用,也让所有自主品牌看到了正确的造车理念

现在来东风风神江苏东润店任意车型均有超值钜惠,订车还送全车装潢礼包!还在犹豫什么?

江苏东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贵宾专线:(025)58105188

Q Q群号:385121150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沿山东路泰山汽车4S园9-10号

东风风神江北城市展厅

销售热线:(025)58716599

地址:南京市浦珠北路110号(三河桥邮局对面)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