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南京>新闻>正文

奔跑吧中级车,速腾&名图&标致408

2015-02-09 15:24: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agic

凤凰汽车讯 动力一直是国内汽车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纵观国内中级车市场,各路英雄早已按捺不住奔跑的热情,上演着一场激烈的动力比拼。其中以提倡“T+STT高效动力”的新一代408、最早使用“T”动力的老牌劲旅速腾、和主打“越级”的名图最具代表性,在这场中级车的动力角逐中,谁是你最倾心的中级车?>>>点击此处,询最低价格!

【全新动力 高效经济——东风标致408

上市半年左右,东风标致408一直号称“技术升蓝”的核心产品,顾名思义它集中了东风标致众多先进的技术配置,特别是在动力上采用的“T+STT高效动力”,让人耳目一新。

408搭载连续8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堪称黄金主流发动机的1.8L CVVT技术发动机。1.6THP发动机凭借123kW的最大功率和245N·m的最大扭矩,与常见的1.8T发动机不相上下,排量上却小占优势。1.8L CVVT技术发动机拥有102kW的最大功率和172N·m的最大扭矩,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接近2.0L发动机的水平,性能上大大提高,同时油耗却接近于主流1.6L发动机。

408不仅在发动机上进行了全面提升,得益于全系标配的“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可让车辆达到15%的节油效果。据工信部实测,408的1.6 THP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0L,1.8L CVV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达到5.9L,在经济性上大幅度超越了同级车型。“T+STT高效动力”兼顾动力与燃油性,一举突破了中级车的动力格局。

如果您渴望高效动力,又希望节能经济,那么选择东风标致408再好不过了。

【经典T动力 老牌健将——速腾】

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速腾一直是主流中级车的领军车型,特别是在动力表现上,率先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是“T”动力大军中的一员老将。速腾搭载1.6L、1.4TSI和1.8TSI三款实力强劲的发动机。

大众品牌的强势打造下,速腾是最早介入“T”动力的中级车之一,其搭载的1.4TSI和1.8TSI发动机是两款经久不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曾被应用在朗逸高尔夫、途观等经典车型上,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1.8TSI发动机,118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在同水平的发动机中一直难逢敌手,凭借动力的卓越表现和大众有口皆碑的品牌力,速腾一直稳坐中级车老大的位置,成为众车赶超的目标。速腾上市时间长,1.8TSI的表现有目共睹,在动力上与408的1.6THP旗鼓相当,最大的优势是一直以来的产品口碑,与东风标致408这样的后起之秀比唯独缺个STT,油耗表现不尽如人意。

如果您中意老将,衷于口碑,热衷动力,对油耗并不那么在意,速腾是您的上乘之选。

【主打越级 传统动力为主——名图】

另一款备受关注的中级车——名图,一上市便凭借大空间冲击B-市场,主打“越级”,在动力方面,以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并以B级车大空间、A级车价格备受消费者关注。

对于一款超大的中级车来说,名图的动力走的是中规中矩的路线,搭载1.8L和2.0L两款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并不像速腾和408的“T”动力那么强悍。亲民的价格,超大的空间,得到忠诚于大空间的用户垂青。

不标榜动力并不意味着动力表现不够好,同样是1.8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名图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5KW和最大扭矩为176N·m,与408的1.8L CVVT技术发动机相比, 名图的技术参数表现更好些。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同样因为搭载了STT,东风标致408综合油耗百公里5.9L的表现较名图的7.3L显得更有优势。

对于喜欢宽裕空间而对动力要求不高的消费者,价格更亲民的名图是最合适的选择。

小结:

速腾、名图以及东风标致408以各自独特的动力配置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热力开跑,它们的动力表现各有所长,速腾以老牌健将的口碑驰骋中级车市场,名图以实用而舒适的空间表现主打越级,东风标致408凭借全新的“T+STT高效动力”引领高效节能新趋势。中级车市场产品丰富,动力配置各有特色,既要选择对的,又要选适合自己的,在2015年的开始,带着您的激情,驾驭您心中最具澎湃动力的爱车奔跑吧!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